(三)生命作文
感悟生命的真谛
一条绿毯
火势越来越大,已渐渐地窜上楼房。中午时分,熊熊燃烧的火焰仿佛嚣张的魔鬼,已爬到了宾馆五层楼,人们匆匆往窗户边跑。楼下的消防员因为没有合适的办法而就地撑起一条绿毯,“楼上的人,你们只能跳下来才能生存,记住!背部先着地!”消防队长拿着喇叭喊道。遇难的人们都迟迟不敢跳下。终于,一名男士从楼上一跃而下,他严格地按照消防队长的话做了。
顿时,人们接二连三地跳了下去,并做的很完美。
只剩下最后一位女士了,她的额头上冒出了冷汗,她尝试了好几遍,但都不肯跳下来,等大火已经快烧到她,她才准备往下跳。
只见她做出跳水姿势,身体笔直地往下。“喂!你在干么?背部朝下!”消防队长急切地说。但她没有丝毫改变,在人们的惊呼下,她撞破了绿毯,摔在地上,她的头上布满了鲜血。
“你为什么不听我的话?”“因为……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让我的孩子活下来!”她无力地说。
顿时,在场的人脸上显得震惊万分。
一双手
清晨,一位女大学生在湖边跑步,她气喘吁吁。不料,她一脚踩在青苔上,瞬间滑进了水中。因为她不会游泳,在水中无力地挣扎着,“救命……”她大声喊着。
正在这危急时刻,一位手臂骨折的大学生听到了她的呼救声,风一般地奔过来,并不假思索的地跳入水中。他强忍着痛,经过几次尝试,终于把她顶了上去,但他却沉到了湖底。
顿时,这所学校里响起了一首生命之歌。这双骨折的手援救了一个生命,这双骨折的手架起了一座生命之桥,这是一双上帝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