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生命作文
一个人的生命来源与父母,俗话说得好:“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所以每个人的生命都是珍贵的,是不容践踏的!
我看过这样一件事:在繁华的街市,各形各色的人在忙碌着,有的在做生意,有的妇人在逛街,有的小孩在玩耍……
大家都忽略了那个蹲在角落的人,一个小女孩跑过去,一脸稚气的对那个人说:“叔叔你怎么蹲在着啊?”那个人还没来的及说,小女孩的妈妈走了过来,把小女孩拉走,一边走一边说:“孩子他是要饭的,你跟他在一起说话会被他带坏的!”我看完后摇了摇头,叹了口气。
那个人走了,他十分地伤心,他到了另一个角落,不一会儿来了个八,九岁的小男孩,他跟前一个小孩一样问了同样的问题,当那个人要回答时,又摇了摇头对孩子说:“孩子我是要饭的,你一定很嫌弃我吧?”说完这话,那个人抬头看了小男孩,谁知小男孩竟露出灿烂的一笑,说:“叔叔这是妈妈让我给你的。”小男孩把手一张,那个人看了一眼,满含泪水的对小男孩说:“孩子你和你妈妈真是好人哪!”小孩又一次绽放了笑容,小男孩走到了妈妈的身边,对妈妈说:“妈妈,他谢谢了我们。”妈妈点点头。她们走了,那个人也走了,我欣慰地笑了。
每个人都有自尊心,践踏人的自尊心就等于践踏人的生命!爱护每个人的自尊心,你就在爱护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