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暑假里的一件事作文
暑假来临了,我放下了沉重的书包,准备快快乐乐的过暑假。
暑假里妈妈给我买了3条小金鱼,他们很可爱:红的漂亮,白的秀气,黑的壮实。我把小金鱼们放到晶莹剔透的鱼缸里后,想把鱼缸放在合适的地方,我想放在窗户上,又怕给猫捞了吃;放到桌子上,又怕水洒在上面弄湿桌子,最后,我决定放在桌子上,因为桌子上没有杂物,客人来的时候还可以观看。
我为小金鱼分别起了名字,按照它们的颜色:小白、小红、小黑。有一天,我发现小黑只有一只眼睛,鼓鼓的有点奇怪,另一边该长眼睛的地方空空的和身体一样平滑。爸妈笑称它为“独眼龙”。又有一天中午,我把鱼缸放在窗户上面,那时太阳很热,我回来的时候发现小白小红都浮在水面上,肚皮朝天,不像小黑一样游来游去,我以为小白和小红是被晒死的,爸爸告诉我可能鱼是病死的。
所以我吃一堑,长一智,照顾小黑就更加细心了。每天给它换清水,喂食,跟它说知心话,陪它玩,小黑好像知道我对它好,有好几次还向我吐泡泡呢!通过喂养金鱼这件事,我知道了生命的无常:人就要健健康康地生存,快快乐乐地活着;也有了照顾弱小生命的经验和乐趣:你付出爱,也会收获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