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暑假里的一件事作文
今年暑假,让我最开心的一件事,就是我学会了滑冰。要知道,这曾是我梦寐以求的体育项目。
那是一个晴朗的下午,妈妈带我来到市区的一个大型溜冰场。我看见有许多比我大和比我小的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们正在滑冰,看着他们滑得那么轻松自如,我好羡慕呀!
我迫不急待地让妈妈教我学溜冰,第一次练的时候,妈妈扶着我,生怕我摔跤。慢慢地,我让妈妈松开手,由我一个人自己滑,可一不小心,“扑通”的一声,我重重地摔了一跤,好疼啊!这时,妈妈急忙跑来把我扶起,坐到路边的椅子上,对我说:“孩子,不要怕,勇敢些,慢慢来,你看那些哥哥姐姐们还不知道摔了多少跤呢?你摔了这一跤根本算不得什么,只要你努力,一定会跟他们一样滑得轻松自如……”。
听了妈妈的话,我信心百倍,鼓起勇气更加努力地去滑冰。一次,二次,三次,四次………也不知道摔了多少跤,但是我一点也不感觉得疼。在妈妈的鼓励和我的努力之下,没过几天,我终于像那些哥哥姐姐们一样滑得轻松自如了。我高兴地跳了起来,妈妈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这时,我想起了中国女排经常唱的一首歌,歌是这样唱的:“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是啊,不论干什么事,不经过一番艰辛和奋斗,是难以实现美好愿望的。我如今之所以能够学会滑冰,就是得益于那一次又一次的摔跤和努力。从这件事情当中,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生活中曲折与平坦是相互的,只要我们不怕挫折,勇于攀登,就一定能够战胜困难,走向光明,赢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