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团结400字作文
无论在哪一个钟表里,住着时针,分针,秒针三兄弟,他们有的胖,有的瘦,有的高,有的矮,有的快,有的慢,各有所长,各有所短。
时针在钟表里,形态算不上美。它又矮又胖,动作慢吞吞的,看起来慢条斯理的样子。时针在钟表里就像一位憨厚的打哥,他永远跟在分针弟弟和秒针妹妹的后面。它走一格,分针就转一圈,秒针就转60圈,他不急不燥永远都这么沉得住气,勤勤恳恳地工作着。
分针在钟表里,形态不胖也不瘦,个子高大挺拔,分针就像一个分华正茂的年青人,他既不像哥哥那样慢吞吞地,也不像妹妹那样浮躁永远都是那样不快不慢,认认真真地做好自己的工作。
秒针在钟表里,它是三兄弟最苗条,最美丽,最勤劳的妹妹了,秒针从不在意人民看不看它,因为人民看时间只是看几时几分,从不看是几秒,但秒针也没有停止工作,它每天都快乐地跑着,从不计较。
钟表上的三兄妹,只是特点和形状有差别,可是又谁也不能少,只有它们能团结一致,共同协作,才能完成为人们准备报时的任务,那既然这样就没有美丑,强弱之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