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团结400字作文
大家可能都见到过蚂蚁,它是最普通的了,乌黑的皮,灵活的触角,大大的眼睛。。。。。。最明显的还是那小的身体,假如你一掌拍下去,它就会被压得粉身碎骨。
虽然蚂蚁是那么的微不足道,但是一百只、二百只,甚至一千只、二千只的蚂蚁聚集在一起呢?难道它们不强大吗?举一个例子:一只蚂蚁自由自在地在地上散步。突然它发现了一只“庞然大物”---一只胖胖的大青虫。青虫正眼不瞧蚂蚁一下,依然悠闲地吃着嫩绿的叶子。蚂蚁悄悄地爬进自己的洞穴,用小小的触角对同伴们说着话。不一会儿,小蚂蚁们就倾巢而出,由那只发现青虫的蚂蚁带头,一只黑压压的军队浩浩荡荡地向青虫方向前进。到达后,它们立刻把青虫围住,等青虫知道大祸临头已为时过晚,只能乖乖的等死,蚂蚁对青虫那坚硬的背部不感兴趣,都去咬那圆鼓鼓的肚子,疼得青虫死去活来,不久,就一命呜呼,成了蚂蚁的美味佳肴。
我想,在生活中,单靠一个人的力量肯定不能干出一番大事业,只有成千上万个人在一起努力,团结起来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