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团结400字作文
走出门,就与微风撞了个满怀,风中含着露水和栀子花的气息,早晨,好清爽!
带着满怀的好心情,独自躺在公园的草地上,欣赏着美丽的风景。不知什么时候,一只蚂蚁爬到了我的脸上。我一把抓住它,它在我手中挣扎着,这我才意识到这不是蚂蚁,而是生命。既然是生命就要有自由,我轻轻地把它放在地上。目光追随着这只小小的蚂蚁,做了一次奇异的游历。
空间在我眼前扩大,由土做成的“蚂蚁之家”展现在我的眼前。看,那只小蚂蚁发现了一块苹果,这对于它来说简直是个庞然大物。它十分兴奋,一下子扑向那块苹果,想把它搬起来,可是不管怎么搬都搬不动那块苹果,急的团团转。就在这时,来了一大群蚂蚁,它们排的整整齐齐,好似一群“蚂蚁军”。那只蚂蚁好像看到了救星,马上走过去跟蚂蚁们说了几句话。可惜,我不懂它们的语言,要不然我真想和它们说上几句。那只蚂蚁马上带领着那群蚂蚁去搬苹果。俗话说“人多力量大”,几百只蚂蚁一起,马上就把那块苹果运回了“家”。
我又躺在草地上,想了许多许多。。。。。这不是“团结就是力量”的体现吗?蚂蚁那种精神不正是我们人所缺少的吗?不正是我们所要具备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