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童年的记忆400字作文
童年犹如一串串美丽的珍珠,一件件有趣的事比这一串串珍珠更加耀眼、晶莹。今天我就选一颗最大的珍珠,让你笑开怀。
一天,爸爸要上班去了,他摸了摸自己的胡子,觉得有点长,就拿出剃须刀,打开开关“唰—唰—”两下就把胡须剃干净了,我觉得很好玩。等爸爸去上班后,我趁机偷出爸爸的剃须刀,打开开关,放在自己的下巴处学着爸爸的样笔试着。“喵喵-----”突然我的脑袋中闪过一道灵光,猫不是有胡子的吗?看它的胡子也很长了,是该剪剪了。
我赶紧蹲下身子抱起猫,正要给它剃胡子,它却用那锋利的爪子狠狠地抓了我一下,从我的手挣脱了。尽管手疼痛不已,可我怎能善罢甘休。于是,一场抓猫大行动开始了,在我的围追堵截下,这只猫终于乖乖地向我投降了。
我一手紧紧摁住小猫,一手迅速打开剃须刀,瞄准小猫的下巴,只听“唰—唰—”两声,猫的胡子顿时被剃得片甲不留。我大功告成,看着眼前的杰作,心满意足地笑了。我松了手,小猫纵身一跃,飞快得逃走了,
晚上,妈妈看见模样怪异的小猫,便问我个究竟,我如实告知。妈妈听了,笑得合不拢嘴了,说:“唉哟喂,我的小祖宗,你可知道猫的胡子是用来量鼠洞的,现在叫它怎么抓老鼠啊。”我听了这才恍然大悟,发誓以后再也不做傻事了。
童年是金色的,同时也是快乐的,虽然做过许多傻事,但回忆起来是那么的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