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童年的记忆400字作文
我们现在的大多数的孩子都拥有着一个幸福、快乐的童年,粉腮惊艳的笑容之花时常盛开在孩子们的脸上绽放。
我们这些21世纪的孩子都过着在天堂般幸福的日子,想要什么就有什么,我们可是“二百亩地里的一棵独苗”,能不爱惜吗!可我们是否想过,旧时代里的孩子们过着怎样的生活,他们又是多么的不幸哪!《城南旧事》为我们诉说了许多人物的故事,故事中的人物大多数都过着悲惨的生活。
在我的眼中,妞儿的生活是极为悲惨的。妞儿一家是靠拉胡琴和唱戏挣钱的。以前妞儿的爸爸不用做事,一天到晚只知道吃喝玩乐,慢慢的,他就穷了,只好靠拉胡琴挣钱。后来,他就教妞儿唱戏挣钱。妞儿挣不到钱,她的爸爸就拿棍子抡她。妞儿挣不到钱,连她的妈妈也要挨打。她的爸爸打完了妈妈,她的妈妈就要拧她,说是她连累自己也要跟着挨打。
妞儿每天都过着水深火热的生活,爸爸刚打完,妈妈又要打,多么令人心酸哪!读着读着,我的两滴热泪浸湿了书本,我现在拥有的是一个美好、幸福的生活,与妞儿的生活相比较,真是天堂与地狱的区别啊!我应该去珍惜我现在所拥有的,不要等到我有一天失去的时候,才感到后悔莫及,才懂得去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