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童年的记忆400字作文
幼年时做的事情,现在回忆起来,总是觉得那时是那么的傻,那么的幼稚。 记得还是在幼儿园时,我识字还不多,只是认得出“水、火、土、上、下、左、右、布、石”等一些简单的字。 有一次,我和爸爸去南昌,一路上要经过好几个县市,每到一县市都能在路口看到一个特大的字牌,上面写着“XX市;XX县”。
在高安市的大道口,堵了车,闲着的时候,爸爸也教我识字,“知道吗?那是高。”我也跟一句:“高。”“那一个是安。”“安。”爸爸对着我会意地笑了。我喜笑颜开,第一次充满自信地大声念起来:“高安布!”车子里顿时有些骚乱,大家都笑了,爸爸也笑得合不拢嘴。而我却不知他们 在笑什么,只是自顾地继续大声念着路边的每一个字。 经过一上午的颠簸,我们好不容易到了南昌城,我又大声地叫起来:“爸爸,南昌布到啦!”车子里,爸爸和他的同事们又是一阵说笑。直到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我是把“市”字念成了“布”字。此时的我真羞得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当时的天真、幼稚,每当我想起此事都会忍俊不禁。其实说来也并不可笑,只是由于自己当时年幼网 ,识字不多而已。然而,我却从中悟清了一个道理,正如古人云:“君子博学……则知明而行无过矣。” 童年的回忆就像一本令人怀念的日记,不轻易地一翻会让你感到留连忘返,有的让人哭笑不得,有的让人记忆犹新,但更多的还是带给我们童年时无限的欢娱与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