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童年的记忆400字作文
童年的记忆里有条铁路……
铁路的一头托起半个朝阳,另一头端起一碗豆腐花。 每天清晨,外婆总一手挎着菜篮,一手牵着我走在这条铁路上。不知为什么,我总嫌外婆走得太慢太慢,于是挣脱她的手蹦跳着往前冲,身后便传来外婆的叮咛:“小心,别摔着!” 到了热闹的集市,外婆总先把我“寄放”在点心店喝碗豆腐花,自己却去买菜了。满满一碗豆腐花,拌有紫菜、菇末、虾仁、葱花,有点辣,但却恰到好处,一勺进口,便再也忘不了这味了。天知道我有多喜欢喝豆腐花!点心店有位胖乎乎的老伯,特别爱逗我开心,但有时不知怎地我被逗哭了,他就连忙给我添豆腐花,然后我就不哭了。于是,我就悄悄地希望自己常常哭,因为,这样就会有好多好多豆腐花好喝了……
外婆像是算准了时间的,每次我一喝完,她就来接我了。回家的路上,我一边听着外婆念儿歌,一边想着明天的那一碗豆腐花……
童年的记忆里有条铁路……
铁路的一头走来她,另一头走来我。她的父母是铁路工人,家就在铁路旁的那间木屋子。
认识她,很意外。一天,顽皮的我从木板缝里发现了一双同样惊讶的大眼睛,这就是她。她跟我一般大,细细的羊角辫,水灵的大眼睛,可爱的小翘鼻。她成天抱着个会眨眼睛的布娃娃,不用去幼儿园,就呆在家里。我那时可羡慕她了,我要能天天呆在家里该多棒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