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漫长的寒假里的一天,我在普君市场陪妈妈买菜时,目睹了这样一件引人深思的事。
在普君市场门口,有许许多多的小商小贩在叫卖,叫卖声此起彼伏,卖的东西也五花八门,有卖鸡的、卖菜的、卖刀的、卖虾的……说也说不完。其中有一位卖台湾手撕鸡的中年妇女。她的手撕鸡真香啊!怪不得在她的周围,买的人里三层外三层地包围着中年妇女。我看着这围得严严实实的“包围圈”,闻着空气中弥漫着的喷香的手撕鸡的味儿,肚子在不经意间发出咕咕的叫声,我的口水已经在嘴里酝酿……
正当我想挤进去的时候,突然,有人喊了一声:城管来啦!说时快那时迟,正当我还在发愣时,只见那位中年妇女用只有在武侠片中看到的“拨云见月”拨开人群,用另外一只手推车从人缝中飞奔而去,宛如白驹过隙 其他的小贩也纷纷手忙脚乱地逃走了,转眼间,热闹的景象化为乌有,只 留下了不少的垃圾。等到执法队员走后,小贩们又陆续回来了,市场门口又响起了小贩们的此起彼落的叫卖声。
望着眼前的情景,我不由地想到:执法人员应不应该驱赶他们呢?首先,他们方便了市民,东西便宜,其次,小贩们也可以挣钱,养家糊口。既然,有这么多的好处,执法人员为什么还要驱赶他们呢?原来,他们乱摆卖,严重影响了城市的交通。其次,人们吃完东西后,乱仍纸屑等垃圾,破坏了公共卫生,还影响了市容。还有,他们不向国家纳税,纳税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他们的做法属于非法经营。我觉得,他们虽然可怜,可不能破坏城市的交通秩序和影响市容以及卫生。我认为有关部门应该做相关措施,例如给予一些优惠,引导他们到规定的场所合法经营。这样既维护了城市的秩序,又不影响交通,那该有多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