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位漫画家,在北京闯出一番事业——创造了许多个性十足的人物和漫画。
这次,读者们要求我出一本关于西湖的漫画集,于是,我回到了故乡——杭州,寻找灵感和启发……到达杭州的第二天一早,我出发了,此时正是夏季,正是荷花盛开的时候。那荷花开得真艳,像红玛瑙,沿着开满荷花的湖边,一直往前走,不知不觉中已经走进六公园了,音乐喷泉,湖上星星点点的船只,远处晨雾中的保俶塔,一切还是那样子,还是那么美!再往前走,咦?那儿是——青少年宫了,我小时候经常去的地方,现在应该变化很大吧?进去看看吧!我走到“文学科技楼”,它比以前高许多了,走进去,好像忽然回到了童年——提着书包,脚步匆匆的,文学与安倍的丁老师向我们介绍几米漫画,几米是一位台湾漫画家,他画出的画都有一段小文字。我开始羡慕起几米来,他不仅拥有精湛的画艺,而且会给每幅画配上优美的文字,多么美妙!
从此,我不断练习画技,刻苦学习,终于由“小苗”长成了“大树”。我取出画板,画下一幅画稿——蔚蓝的天空夹杂着几朵白云,一个孩子,手执着笔,对着荷花发呆。我在画的旁边写了一段属于自己的的话:上帝的蓝宝石融化在天湖里我看着荷花因为昨夜云的精魂回到故乡——大地探亲今天 它很可爱
多少年后的我也回到故乡用笔记录下这美好的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