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朋友500字作文
寄灾区朋友的一封信
灾区的朋友们: 你们好! 你们现在一定是住在帐篷里吧。过的可否还好?还习不习惯?每天能吃上大米饭不?
还记得“5•12”的一声巨响,汶川县及周边的广大地区发生了8级地震,住房垮了,学校垮了,医院也垮了,无数人被掩埋在废墟底下,你们看着心痛,我们看着也心寒。也许你们的亲人就在这场灾难中离去,我们也帮不上什么大忙,只有默默地为亡灵祈祷,对他们说一声:“安息吧!”
面对这次的灾难,我们不应该怨天尤人,既然已经发生了不幸的事,就让我们团结起来,一点一点慢慢抚平伤痛。你们看!有那么多的人自发地给你们送水、送饭,有那么多的人给你们捐款、给你们帮助,甚至有的人自己家也遭了灾的朋友,还在尽力帮助比他们更困难的人们。这些温暖紧紧地包围着你们,不是吗?
面对着倒塌的房屋,一层又一层的废墟,你们不要担心,我们是住在同一片蓝天下,血脉相连的中国人,重建家园是你们的事,也是我们的事,我们会一直帮助你们,不管是十年、二十年,或者是五十年,直到四川重新恢复勃勃生机的时候。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房屋垮了可以再建,但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不能跨,不仅如此,还要发扬光大,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