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朋友作文
未知名的朋友:
你好!
我是一个居住在繁华城市中的孩子--刘芳,在读五年级。不知你叫什么名字,在读几年级,真想快点了解你啊!
你是不是还为接到一封莫名的信而感到奇怪?那是因为老师为我们开展了个“手拉手”的活动,你就是我第一位以书信交流的朋友。对了,我从老师那得到关于你的资料,你在一所坏境较差的学校读书,你却一点也没气馁,而是坚强地学习,你的这点就以值得的我学习。再看看我生活在一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坏境还不满足,还时常让父母担心、生气。你是有那么多的特点值得我们学习啊。我常常幻想你来我们家的时候,是那么热闹、开心。真想快点见到你啊,等你着回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