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大早,我就一骨碌爬起来,没有别的,因为今天是九月一日,中国著名的开学日。
上学的路上,我的心里有许多问号,我们班有哪些新同学、新老师?这学期会和谁同桌?第一天老师会布置什么作业?……种种问题只有去学校才能知道答案,于是,我情不自禁地加快了脚步。一进校门,我就感到了非常明显的欢快气氛,大家脸上都挂着笑,校园里的广玉兰树好像也被感染了,在微风中轻轻摇摆。
我爬上高高的楼梯,来到位于三楼的五(1)班门口。真是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我都已经是五年级的学生了。一年级开学时胆怯地站在一楼教室门口不敢进去的样子我还记忆犹新,好像就发生在昨天一样。我还没上过三楼,感到视野顿时开阔了不少,我愣了一会儿,才走进教室。同学们都坐在刚刚抢先占领的座位上,相互聊着自己的暑假生活。“夏立乔”,周一川喊了我一声。“嗨”,我把书包放下,和周一川聊了起来,周一川说:“我们班转来两个新同学:程超和方佳敏”,我抬头朝教室里搜索,想尽快找到那两张新面孔,我还没来得及看过来,一个更好的消息钻进了我的耳膜,“去年支教一年的师老师也回来了,而且因广大家长的要求,她继续带我们班的语文课”。
他话音刚落,上课铃就“丁零零”地响了起来,一张熟悉又久违的面孔映入我们的眼帘——师老师夹着语文书款款地走进教室,我们立刻安静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