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_团结200字作文
暑假的一个周末,爸爸妈妈不用去上班,我和他们来到农村老家看望奶奶。吃完饭,我就在院子里找乐子。我突然发现一只蚂蚁,对我刚刚掉在地上的半块饼干很感兴趣。它围着那半片饼干转了又转,好像在测量饼干的周长;它又试着去抬那片饼干,很显然,这小小的饼干对一只蚂蚁来说实在是太庞大了。没办法,只好扫兴的离去。
按照儿歌里唱的那样,“侦察兵”肯定得回去搬“救兵”,果然,刚才蚂蚁带领着一个“蚂蚁兵团”,浩浩荡荡地“杀”过来了。
它们好像很有计划似的围住了饼干,分工明确,不大工夫,饼干被蚂蚁们“顶”起来了,缓缓地向蚁穴移动,看看这个阵势:前面有“先锋开路”,后面有“护卫保驾”,蚂蚁们又一次取得了传说中的胜利!
从这群蚂蚁身上我体会到“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