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团结就是力量400字作文
暑假里的一天,天气特别热。
我坐在院子里吃玉米棒,无意间掉下几个玉米籽儿。这时,一只蚂蚁刚好经过,它看见了这像山一样大的面包,高兴得手舞足蹈。我看见了很好奇,便把目光聚集到了这只蚂蚁身上。只见这只蚂蚁很快地钻到玉米粒下面扛起了玉米粒,对于蚂蚁来说,玉米粒真是太重了,它怎么使劲,玉米粒就是一动不动。可是它并没有灰心,又发起了蛮劲,可是玉米粒还是纹丝不动。接着第三次,第四次……但是都失败了。这只可怜的蚂蚁只好无奈地走了。
当我把玉米吃完准备回家时,发现刚才那只蚂蚁又过来了,谁知它还带了大队人“蚂”。它们很快来到玉米粒旁边,有的“背”,有的“扛”,还有的两蚁合“抬”,洞口还不时传来一阵阵“嘿哟——嘿哟”的号声,就像那激动人心的劳动号子:“兄弟们
哪,加油!齐心干哪,加油!”功夫不负有心人,它们终于把玉米粒搬到了洞口。这时,它们就像听了谁的命令似的,所有的蚂蚁都结束了工作。它们昂着头,挺着胸,非常自豪,还不时发出“我们胜利了,我们胜利了”的叫声。
通过蚂蚁搬米粒这件事,我终于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