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作文
小蚂蚁在回家的路上看到了一块面包。那面包四四方方的,棕棕的面包还散发出一阵阵香味,咬上一口,嗯!真好吃啊!小蚂蚁想:我可以大饱口福啦!这么大的面包,连三年也吃不完啊!忽然,他想起家里还有自己的兄弟姐妹和爸爸妈妈呢!得带回家里去。
说干就干。小蚂蚁跑到面包后面,伸出双手,憋足了气,他就像一个木头人,站在那儿一动不动。虽然他眉头皱着,吃力地推着,但是面包还是“懒”得动身。小蚂蚁不甘心,又到前面拉,还是拉不动。他想:这下该怎么办呢?
忽然,他想起爸爸经常说“要团结合作”的话。对了,就这么办,他眼珠子一转,手掌一拍,想出了一个好办法。他以比平时快好几倍的速度跑回去。对伙伴们说:“大家快来呀!我发现了一块大面包。我们几万只蚂蚁能吃一年多呢!”
最后一句话说得太诱人了,几万只蚂蚁不假思索地飞奔出去,就连腿瘸的蚂蚁也像治好了病似的一分钟就到了那儿。
到达以后,他们果真看见了一块大面包。立刻盘算着怎么把面包拉搬回去。最后,他们商量好了办法,就开始行动了。
首先大家先布成一列方阵,然后围在面包周围,伸出手去搬。他们把两只手叉在面包底下,然后用力把手向上搬,可是,面包就是“不领情”,怎么也搬不动。有的蚂蚁说继续搬,有的说回去,有的蚂蚁说......地上一片混乱。这时,发现面包的蚂蚁说:“伙伴们,如果我们不搬面包,那我们就没有粮食了啊!”我们听了,马上团结起来,一鼓作气,终于把面包搬回去了。
小朋友们,这个故事说明我们只要团结,就会得到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