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1_成长的作文
我的成长就像是在沙滩漫步,回头一望会发现,身后有一串串逐渐变大的脚印。那些脚印的变大也歌唱着我的成长。在这串脚印里记录着一个个值得回忆的事,有的已被时间的雨水冲刷得干干净净,有的却让人记忆犹新。
还记得08年的钢琴比赛,现场精彩的表演,使我戴上了山东分赛区银奖的荣誉帽。那是我第一次尝到“风雨过后见彩虹”的味道。在比赛的前几天,我为了能充分发挥,“加班,加点”并不奇怪,每天,我都会顶着一双熊猫眼去学校。不光是这样,妈妈对我的要求十分严格,只要一个音弹不好,就会有大风险。所以我总是十分认真地弹,手指在琴键间飞快地闪过,美妙的音乐从指缝间流过,我常常弹着弹着就沉醉在其中。 在这种“煎熬”地训练中,我提高了音乐水平,也磨练了我的毅力。用几个词来形容再好不过了“百炼成钢、发愤图强、坚持不懈、迎难而上”。
经过了种种困难和挫折,所以有了今天的成绩。这次比赛,我收获的不仅是成绩,更是——毅力。没有风雨,哪见彩虹?毅力鼓舞了我以后的每一件事,使我每一事都充满毅力。古人说:“胜者,毅也。”胜利的人都有毅力,我要做个有毅力的人,做个成功的人。生活中成功与失败就在一转念,也许这一转念使你步入成功,也许也是一转念,把你带向失败。选择成功的道路就要充满毅力地走下去。直到今天,那次比赛给我的道理让我念念不忘。我想,在以后成长的足迹中,会涌现出许多毅力比赛,这个成长的足迹使我终身受益。
沙滩上的旅行还在继续,身后留下的脚印也会伴我成长。我看到,每个脚印都闪着金色的光茫,在阳光下灿烂地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