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9_成长的作文
在那校园的林荫道上,在回家的山间小路上,在金黄的麦田里,在嬉戏的池塘边……都深深地印下了我成长的脚印。今天,当我站在16岁的花季里回顾那一切,感到那些脚印就像一个个跳动的音符,串起了回忆,奏响了人生。
白白的小脚丫
童年的脚印就像可爱的小花到处开放。在那池塘边,洗过了的小嫩藕一般的白脚丫踩在柔软的泥土上,印下一个个小巧的脚印。水从脚趾缝中钻出来,弄得脚痒痒的,好舒服!伴着天真无邪的笑声,小脚丫在池塘边跳啊,蹦啊,留下那最初的回忆。在那麦田里,一群小伙伴在找青蛙,看他们翘着小屁股,跟在青蛙的后面一蹦一跳,突然一把抓在淤泥里,不顾溅到脸上的黑色淤泥,高兴地叫着:“抓到了,抓到了!”脚丫陷到麦田里,留下了童年的快乐。
山间的铃铛响
长大几岁后,要到山那边读书。每天早晨上学,小伙伴们还是喜欢脱下刚穿的新鞋,光着脚丫儿走在那田间的小路上,越过可爱的小山,让小脚感受大地**的抚摩,感受小石头的坚硬和小草的亲切,留下一串串可爱的小脚印。一路欢声笑语,犹如那山间的铃铛,清脆、响亮。
飞翔的少年梦
上了中学,有了坚毅的脸庞,有了飞翔的梦想,不再让脚贴着大地妈妈不放,而要跳起来——飞翔。绿茵场上看得到跌倒的印迹,篮球场上听得到飞起又落下的声音,更看得到那走上演讲台的坚定脚步,感觉得到那印在心底的信心。飞驰的少年带着飞翔的梦,一步又一步地走来,带着美好的憧憬,留下梦的脚印。
来到人生的花季,感受到春天的美好。虽然春天必将离去,但那留下的一串串人生的脚印,会陪伴着我,鼓励着我,一路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