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_成长的作文
人的内心永远像一个长不大的孩子,他时刻需要我们去束缚,去压制,而不该一味放纵。只有理智,他才能印证我们的成长。
小时候出门网鱼,我从不刻意去追寻哪一条游鱼,我觉得丰收鱼才是结果而不是丰收哪一条特定的鱼。于是我闭上眼睛,将小网在水中急速扫动,仅一瞬间,鱼网中就会有至少4跳小鱼,多则达到20条。于是我很快乐,告诉同行的伙伴们,网鱼的秘诀在于:随心所欲。
小时候心和人是一样大的,人怎么想怎么做叫做单纯可爱,人无论想什么都总是那么容易实现,随心所欲当然能够满足。理智在那时看来,显然是多余的。
试想一个有理智的小孩,让人看了不免觉得城府之深,于是乎敬而远之。
人长大了不一样,怎么想怎么做会让人觉得不懂事,调皮。而我们自己往往不知道,就像一个犯了罪的灵魂。老师总怪我们:没有追求,自制力差,调皮,死不悔改……我却觉得,一切的一切,只因为我们是随着自己的心在走。
殊不知这个时候的心早已赶不上我们思想的脚步。他总是想要做许多事,想玩,想和谁交往,想伤害谁……而我们一旦用理智与内心展开战斗,理
智往往因为不得人和而被称为常败将军。而理智适合打地道战,埋伏在离内心很远很远的地方,当内心在现实的刺激下出现内战时,远方一炮,让内心有所意识自己的立场不对,再远方一炮,击溃它。为了防止内心复辟,理智接下来的工作更加艰辛,它需要派一名内探,收集内心的真实想法,再让各科知名专家对其分析研究,最终在内心的广大土地上召开座谈会,收买人心,彻底打败内心,让之甘心被俘虏,这个时候里理智得了人和,内心才易束缚,人才可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