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_成长的作文
日子在一天又一天的流逝着,而我,是在一天又一天的成长着。
在成长的过程中,总会有许多的烦恼。它们像空气一样,常伴你左右,又像空气一样,看不见,摸不着。而且,一旦拥有了烦恼,酸楚之感便会油然而生。
在我小的时候,是无忧无虑的,自由自在的、开开心心的,即使有不高兴的事,眨眼之间就会忘记的。因此,那个时候,我总是想着要快快长大。
而现在呢?我不再无忧无虑,不再自由自在,还是会开开心心,但也会悲伤流泪。因此,我真得不想长大,我想要回到过去。唉……要是现实生活中也有APTX-4869就好了!
辛弃疾说过:“少年不知愁滋味。”可是,我倒怎么觉得是“少年更知愁滋味”呢?
小时候,长大意味着能做更多事情,能懂更多的知识,能玩更多的东西,长大,是最好不过的一件事了。
现在,长大意味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要承担更多的压力,要失去更多的自由,长大,是令人烦恼的一件事情。
即使不想长大又怎样,我还是每时每刻在长大着,担负着更多的责任与压力,这并是一件痛苦的时间,但是,每当我看到父母那两双充满期盼的眼睛,我心里就有些酸楚。
是的,长大能加更多的朋友,能看到更多的事物,能学习到更多的知识,但是,每当我接受一件新事物的同时,有些烦恼也就随之而来了。可是,即使有烦恼又怎样,我还是要承担责任、压力,还是要交朋友,还是要学习更多的知识,还是要看到更多的事物。
所以,我只能去改变我的心态,去遗忘烦恼,去开开心心的成长。
成长,有酸楚,但是也有甜蜜、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