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_成长的作文
记忆中,总有一双温热而柔软的手,牵着我,闪着光的幸福之家……那双手,就是妈妈的手。
一、儿时喜悲(勇敢)
小时候,我,是一个渴望尝试新事物的孩子,对一切都是那么的好奇。有一天,我看见一个小朋友在学自行车,我也向妈妈嚷嚷想学自行车,妈妈故意吃惊地问:“你?别骗人了,恐怕四轮的都不敢骑吧?”我的自尊心促使我昂起高高的头:“没有辅助轮的车,我也敢骑!”
推着妈妈新买的自行车,慢慢跨上去,妈妈扶着车子,任由我到处骑,突然,妈妈松开了手。我正玩得开心时,跌倒在地。那种乐极生悲的感觉使我哭了起来,但望着妈妈远处那“得意”的神情,我又一次爬起来。一次,又一次,不知摔倒了多少次,又爬起来了多少次,我终于学会了!远处的妈妈笑着朝我挥手,似乎比妈妈自己成功了还要高兴呢!
二、豆蔻青春(自信)
弹指间,我渐渐升入初中了。刚入初一,学习还行,但随着时间越来越长,学的知识越累积越多,我渐渐觉得自己无法吸收这些知识,老师讲课的速度也越来越快,学习成绩慢慢下滑,望着别人喜悦的神情,我不禁暗然神伤,自信一天天逝去。渐渐地,妈妈也发现了我的变化。她,轻轻拉住我的手,对我说:“孩子,你也长大了,有些事要自己解决。尤其是学习上,必须马上调整,千万不可疏乎。你要自强,要有自信心。学习中的挫哲数不胜数,虽然委胸,战胜它也是一件或难或易的事,一切只在于你自己的心态。”我的心中充满了力量,因为我明白妈妈的那双手在牵扯引着我,引导我走出迷惘的困境。
一次又一次,在成长的路上,妈妈牵扯着我的手,给予我自信和勇气,让我朝着广阔无垠的天空尽情飞翔但,无论飞得多远,我永远不会忘记,在成长中,妈妈牵扯着我的手,走出黑暗,走出困境,走向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