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家乡4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天台,我爱家乡的桔子。
春天,细雨如丝,一棵棵桔树贪婪地吮吸着奏的甘露。它们伸展着枝条,一朵朵小小的花就开在茂密的枝叶丛中,开得那么热闹,好像是下了一场大雪,把桔树都染成白色,一阵微风吹来,捍气扑鼻,沁人心脾。
到了初夏,桔树上绽开了白色的桔花。一阵风吹过,桔花凋谢了,撒得满地都是,仿佛铺上了一层白色的地毯。不久,花蕊间钻出了一粒粒珍珠大小的果实,绿油油的,仿佛绿宝石似的,真逗人喜欢。
秋天来了,桔子渐渐成熟了。初秋的桔子是青青的,硬硬的。吃起来又酸又苦,桔皮也难掰开,一点儿也不好吃。可到了深秋,桔子成熟了,一眼望去黄澄澄的一片,一个个小灯笼似的果实挂满枝头。还有的躲在叶子后面,像害羞的小姑娘一样露出半个脸蛋,十分迷人。这时你只要看一眼,就会馋得直流口水,叫人心醉。若多看一眼,你会情不自禁地伸手去摘一只轻轻一咬,顿时嫩黄的汁水顺着嘴角流出,那酸溜溜的,甜津津的清凉爽口的味儿,令你百吃不厌。
我爱家乡,更爱家乡的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