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_我爱我的家乡4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益阳市安化县的一个小山村。那里山青水秀,风景怡人,空气清新,犹如神仙住的地方。
我的家乡有一条大河——资江。河水一年四季都清澈见底,还可以看见成群的鱼、虾在里面自由快活地游来游去。大大小小的船只在河里航行。每年端午节是最热闹的时候,县里举行龙舟比赛,各个村庄都自造龙舟参加,河的两岸围满了观众,热闹非凡。那里还有佷多小溪,溪水清凉透澈。听大人们说共有四十八条小溪呢.
我的家乡有佷多山,山上古树参天,一年四季郁郁葱葱,空气非常清新,是一个天然大氧吧!
山下有一座大水库,水是天蓝色的,里面养了佷多鱼。每到夏天都有佷多人到那里游泳、洗澡、晒太阳、钓鱼。
水库下有佷多鱼塘,里面种满了莲藕,那层层叠叠的荷叶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荷花像亭亭玉立的少女。成群的蜻蜓在荷花上嘻戏玩耍。小鱼儿在荷叶下捉迷藏。真是一幅迷人的景色。
我的家乡不仅风景优美,而且还很好玩。春天采花,夏天游泳、捉鱼、摸虾,秋天到山上找野果子吃,冬天打雪仗。其中最好玩的要数抓螃蟹了,夏天的小山沟里有很多螃蟹,长得膘肥体壮,不要半个小时就可以抓到一大碗,吃起来味道非常鲜美。
这就是我美丽的家乡。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