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我来到了余姚河姆渡。
一进大门,我就看到了一男一女两人的头像。还有一张七千多年的图画。再进去写,里面有历史悠久几千年的陶瓷和古代人民用过的碗。看到这些,我就想起了我们现在用过的碗,用陶瓷做成,上面雕刻着精美的图画,可是以前的碗却是用泥巴做成的。
走到外面,我就下了一跳,因为有许多“人”在劳动。定睛一看,哦,都是雕塑。看着看着,我又想起了现代人的生活。我们住的是豪华别墅,他们住着简陋的稻草屋。我们躺在沙发上看电视,他们站在太阳底下劳动。走进他们的屋子,看见有一位妇女在给她的孩子喂奶。这些劳动的人光着身子干活,喂奶的人穿着稻草衣。我又想起了我们穿衣服挑三拣四。 走出博物馆,我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我们现代人的生活和古代的生活大大不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