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我爱我的家乡400字作文
我爱我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因为它地大物博,物产丰富,纵横万里,是四大文明古国之一。
我爱我的家乡——河南省遂平县,因为它山清水秀,有丰富的旅游资源,享有“华夏盆景”之美誉。
近几年来,我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你瞧,宽阔干净的大街上,车水马龙,好不热闹;你看,街道两旁商店繁星,令人眼花缭乱,门庭若市,生意真是红火。
一幢幢商品房精美大方,错落有致。这里还有假山、喷泉、儿童游乐园、老人活动场所、大型的购物广场,大家在这舒适的环境里生活方便,居家舒心。
我的家乡山清水秀,奇山异石,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嵖岈山系伏牛山东缘余脉,又名玲珑山、石猴山,山势嵯峨,怪石林立。南山、北山、花果山、六峰山砥足而立,秀蜜湖、百花湖、天磨湖点缀其间,构成了一幅奇特秀丽的风光画卷。景区人文史迹星罗棋布,自然景观美不举,有九大景观、九大名峰、九大名洞、九大名棚、九大奇石,各类景点一百多处,著名景点三十多处,具有“奇、险、奥、幽”四大特点,享有“华夏盆景”、“中州独秀”、“江石林立”之美誉。
美丽的家乡——遂平呀,我坚信,不久的您一定会走出河南,走向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