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我的家乡4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贵定,那里不仅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物产丰富。有云雾大米、云雾茶,昌明的刺梨、沿山的百合粉。在众多的特产中我最喜欢盘江酥李。
春天,一棵棵酥李树在春姑娘的轻轻呼唤中苏醒过来了。雪白的李花开满了枝头,过了一些时候,花渐渐的谢了,一颗颗又青又硬的小果子在这里安家了。像小娃娃似的从茂密的绿叶中探出头来看美丽的世界。
夏天,李子成熟了,一个个沉甸甸的李子挂满了枝头。压弯了树枝,有黄的、绿的、红的、紫的五光十色真美丽。要是这时你到盘江去,热情好客的布依族老乡,准会摘下香甜酥脆的果子让你吃个够,那脆生生甜津津的果肉顺着嘴角流到心窝,让你回味无穷。
李子不仅好吃还能润肺,是人们最喜欢的水果之一。
我爱家乡,更爱家乡的酥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