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4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宁夏。那里有高高的楼房、宽宽的街道、美丽的校园、又高又大的贺兰山、长长的黄河、弯弯曲曲的小河、还有一座座街心公园,美丽极了!宁夏的名胜古迹有许多许多。在巍峨的贺兰山下有西夏王陵。它是历代西夏国国王的坟墓。同时还埋葬了西夏国的文字、书籍、兵器、雕刻等等。
它记录了古西夏国的繁荣昌盛。名胜古迹还有贺兰山岩画,它就是很早很早以前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人们对他们当时生活的记录,最有名的一幅画就是太阳神了。我的家乡还有许多名胜古迹,如拜寺口双塔、须弥山石窟、一百零八塔等等,数不胜数。宁夏的风景区有苏峪口国家森林公园。那里林海连绵,树种繁多,一年四季葱茏茂密。在远古时代,宁夏的大地上覆盖着茂密的森林!
为今天丰富的煤炭矿藏打下基础。还有美丽的沙湖、好玩的沙坡头,令人流连忘返。我的家乡有“五宝”,颜色有红、黄、蓝、白、黑。红宝是好吃的枸杞,黄宝是能治病的甘草,蓝宝是珍贵的贺兰石,白宝是柔软的二毛皮,黑宝是有营养的发菜。我爱我的家乡,我也爱这里的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