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的家乡400字作文
我的家乡一年四季都有美丽的风景,我非常爱它。
万物复苏,桃花的香气迎面吹来,那一朵朵桃花像一个个婷婷玉立的仙女站立在枝头,美丽极了。土豆像一个个士兵整整齐齐地排列在泥土之中,它那翠绿色的叶子,就是军人那强有力的手臂。小河边的那几株依依多情的垂柳,长出了嫩绿的芽,微风吹拂着那几根长长的柳条,好像在帮柳树梳头。
烈日炎炎,菜地里的玉米早已长得又高又壮了,一排一列,整整齐齐,玉米烧熟之后可好吃了,又香又甜。池塘里的荷花也逐渐开放:有的还是花宝宝,静静地睡着;有的才展开两三张花瓣像和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已经完全盛开了,似乎在和别的荷花媲美呢!那种气味香气扑鼻,引得人们驻足观赏,迟迟不愿离去。
秋风送爽,地里菊花开了,远远望去犹如连绵数里的锦缎,人们幸福地在“锦缎”中采摘菊花。果树上结满了沉甸甸的果实,有紫色的葡萄,火红的石榴,长长的甘蔗……
寒风袭来,虽然天空中有时飘起了雪花,地上盖上了厚厚的白色毛毯,但是家乡依旧是充满生气的。树枝头的小麻雀还偶有出来叽叽喳喳几声,仿佛是在赞叹隆冬的美景。孩子也在家闲不住了,急急忙忙冲到屋外去堆雪人,打雪仗。
我爱我的家乡,虽然我的家乡是农村的小镇,但是在我的眼里它绝不比大城市差,因为 这里是常年都生机勃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