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的家乡400字作文
我的家乡是在一个小农村,虽然那里没有城市的繁华,但是那里充满了朴实。我爱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在涉县的边上,已经接近山西了。我的老家不能算是一块宝地,应为那里缺水,奇缺!但那里山路迢迢,几乎没有一片路是平的,我的老家很偏僻,但我还是思念着我的家乡,我想那里的山,那里的人,那里的乡风。
在我的家乡,人们总是很勤劳,即使有几个例外,他们也不会没有饭吃。在我们那里,人们总有诲人不倦的精神。我的家乡很美,每次回老家上山摘花椒,走在山路上,呼吸着新鲜的空气。真想大喊一声,不过你不用担心你的叫声会影响别人睡觉,因为我们那里的人起得很早,几乎在4点就向农地里出发了。我们那里有一种蜂,有大拇指那么大,有一次蜇到了我姥姥的脚,可是我姥姥并没有躺在家里休息,反而是骑着骡子上农地了,即使脚疼,也得上地啊,不上地那有粮食吃啊,怎么过年啊,我的姥姥,姥爷和奶奶即使有我的父母寄钱,可是他们还是坚持着上地的习惯,我问他们为什么?他们地回答却不约而同的道:“老一辈留下的习惯,不耕地,就没有收获,要是所有人都不耕地,那么世界上不就乱了?”
我爱我的家乡,爱我家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