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作文
雨过天晴,心情愉悦。由于昨晚我在雨夜中睡得格外香,早晨醒来,我一骨碌爬起来看表已经7:00钟了,忙穿好衣服,抓紧去吃早饭。
早饭后就开始做奥数题,今天做得是求“组合图形面积”的应用题,刚开始,我以为这类题十分简单,估计二十分钟就可以做完,边做题,便在心里盘算着做完题后的打算。
可恰恰相反,这类题并不简单,一共有15道题,我只做出了五道题,而光做这五道题,我几乎花了一个小时的时间,我的心思乱极了,做完题后的打算也不再想了。我认真地看着剩下的十道题,边看边画图,可还是不会。于是,我搬来了救兵姑父。
姑父看过题后说做这类题不容易,要想做对就要细心、认真、还要手脑并用。于是,姑父开始给我讲例题,什么,BD=2DC,BE=3AE等统统经过耳朵涌进了大脑,可听了半天,还是不明白。姑父的耐心没有了,我也抱怨自己笨。唉!总是不会。
又经过一个多小时,就剩下一道题了,我紧张的心松弛了下来,思想也抛锚了,姑父见状说:“认真听,一个多小时我可以干很多事,为什么非给你在这讲题,讲题你又不听,我还不如不讲。说着扔下笔不理我了。我骤然泪下,离开座位,倒在床上痛哭,哭着哭着,我想起了小草,小草虽然渺小,但无论在什么地方都可以生长,我不也是一棵小草吗?
于是,我重新坐在座位上,认真听姑父讲题,这次效果很明显。
通过这件事,让我懂得了,我们应该学习小草顽强不屈的精神,不管有多么困难,都要坚强,不服输,这样才能战胜困难,取得胜利,茁壮成长。
一直很期待星期天可以没有作业,今天,我们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同学们,这个星期我们不用布置家庭作业。”老师的话音刚落,教室里就沸腾了……
“不布置作业?老师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啊?”
“不布置作业,我就可以在书中尽情的遨游了。”
“在家中,我要多做一些题,以免把知识忘记……”
“今天,老师终于开恩了,我要珍惜这几天时间,忘记烦恼,与各位朋友痛痛快快的玩一场。”
“老师,我要玩个痛快,足球再会了,我们相约在家后的草地。”
老师终于再次重开金口“同学们,这次我们没有作业,希望你们度过一个美好、幸福、快乐的星期天。”
同学们都洋洋得意起来,我却呆若木鸡……只觉得心失去了知觉。
哎!虽说没有了如山似的作业,也没有了父母的叮咛,但我也一样失去了做完作业的轻松感……
虽说我盼望已久的愿望已经实现,但我十分的不开心,仿佛失去了什么似的。
果然,星期天一整天我都在无聊中度过了,感觉好像要写些什么,但是又没有东西写。噢!老师,还我作业来。
经历过了没有作业的星期天,我觉得星期天还是适当布置一些作业吧,没有作业的星期天是在是太无聊了!
又到了星期天,我们家的星期天总是那样幸福,快乐。
爸爸去上班了,妈妈去买菜,因为说好了今天到奶奶家包饺子,我骑上自行车先到奶奶家,随后妈妈也买完菜来了,奶奶叫妈妈先歇会,自己到厨房做饺馅,妈妈也在旁边忙个不停,妈妈洗干净了韭菜,奶奶把肉和韭菜切成碎沫,再把肉和韭菜,鸡精,盐,搅拌在一起饺馅就做好了。
准备包饺子了,妈妈拿来饺馅放在桌上,又拿来一个大扁,开始包饺子了,妈妈的手真巧,一下子,就包了五六个,只见妈妈左手托饺皮,右手搛馅心,两手一捏,捏出一圈穗状花边,煞是好看,就像小姑娘头上一圈花环一样。奶奶包起饺子来也特别熟练。别看爷爷办起事来马马虎虎,包起饺子还是满不错,我最笨,不是望记饺皮没粘水,就是把饺馅放多了,这时爸爸回来了,别看爸爸工作认真,包佼子也有一套,爸爸边包边教我,我一心想要超过爸爸,饺馅又放多了,逗的全家人哈哈大笑,大家一起包了许许多多的饺子。
大家肚子都饿了,奶奶便去下饺子,一会儿,饺子熟了,叫爸爸把饺子端上桌去,把第一碗给了我,我想了想,又递给爸爸说:“我最小,应该得最后一碗。” 大家都夸我懂事,就这样我们度过一个欢快的星期天。
在一个星期天的清晨,马路上十分清静,像没有睡醒似的."叮零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清净的早晨,我连忙去接电话里面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喂,是许昭辰吗?"是""我是徐聪,爸爸给我买了一个轮船航模,你来和我一起拼,好吗?"我高兴极了!急忙跑出家门. 一会儿,我到了他家后,我们俩就抓紧时间拼装起来。
只见他轻手轻脚地拿出航摸,我先猫着腰,眯着眼,把船仓对准大船,使劲一按,就把大船的主体按好了. 又只见他在船上按大炮,他首先从零件中找出一个固定器,先对照那个口,竖着按,不对照,横着按对照上了,接着他拿出大炮,把支子,伸手先直着拉,然后再一弯,支子就拔了出来,现在就轮到我了,我把支子一个个的按到固定器上,可准备按下一个零件时,大炮的支子开了.
我不耐烦的说:"这怎摸开了?" 徐聪心平气和地说:"别着急,再看看图纸,是不是有些地方出差错了。"于是我们又开始研究了一遍图纸,发现少了一个灵活器的零件于是,我拿起灵活器按到上面大炮就好了接着我们又按控制室,我眯着眼找到两个小孔插上整个小轮船就按好了. 我们十分高兴,因为我们懂得了,做事要仔细、认真、不要马虎。
我喜欢星期天,爸爸、妈妈全在家,一块儿聊天、看电视、上网或去看电影,到书店、上公园玩,真带经!可是今天,可与往常不同了……
今天,爸爸、妈妈都出差了,家里只有我一个人,不能与爸爸、妈妈交流…… 更要命的是,今天我怎么吃饭啊!唉,我的生活真是一日不如一日!可也没有办法,今天也只好自己下厨做三顿饭了。
早晨,我吃的东西非常简单,一杯牛奶、一个鸡蛋就好了。我先取出牛奶,把牛奶加热后,再把鸡蛋拿出来一煮,早餐就做好了。
中午,我的食量大大的好。我先把肉拿出来切成块,再放入锅中,用油炒一炒,再放入一些盐,等散发出肉香后就可以食用了。下来再闷上米饭,午餐就做好了。
晚餐和早餐食物一样的少,先煮牛奶,再炒鸡蛋。星期一,爸爸、妈妈回来后问我昨天吃的什么,我把昨天做饭之事一五一十地说给他们听,他们听后夸我长大了!
这个星期天,虽然不如往常那样热闹,但让我学会了做饭,让我终生受益。
11月15日 星期日 晴
今天,我七点准时被闹钟叫醒,刚想再多在被窝里赖一会,一想:作业多着呢!于是赶紧爬起来,快速洗漱完毕,扒拉了几口饭,就趴在写字台前写起了作业。作业好像多的永远写不完,一个上午才做完了一张测试卷。我急得满头是汗,想:这下完了,照这速度,明天能完不完都不好说,再说,我睡不睡觉了?愁归愁,我依然得奋笔疾书,终于在十二点前赶完了除日记外的语文作业。中午,我本以为能好好歇会儿,可爷爷非要我在一点半写作业。没办法,我只好拿上书本,到阳台上写起了数学作业。旁边小鱼缸里的鱼儿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还不时吐几个小泡泡,像是在气我。我虽嫉妒它们的自在,但我的作业依然得做。我硬是把那蠢蠢欲动的心压了压,慢慢写了下去,好不容易数学让我干完了,心想,还有一片日记就万事大吉了,一股喜悦涌上心头。可突然想起我的英语单词还没背会,疯狂英语作业还没写,那股喜悦随之无影无踪了。
唉!这样沉重的星期天何时能不复返呢?
清晨,朝阳从东方露出了笑脸,笑盈盈地照耀着大地。一个快乐的星期天又来到了我们身边。本想早上无忧无虑地看电视,可精彩的电视节目像蒸发了似的,根本找不着。星期天不能就这么打发了。我冥思苦想后,决定举行一个“挑刺”大赛。谁挑别人的缺点多,谁就是冠军。爸爸妈妈和弟弟二话没说,痛快地答应了。
“比赛正式开始了!”一声清脆的叫声后,大家都进入了思考中。我想爸爸、妈妈的“刺”可多啦!这真是手到擒来的好机会!我正要站起来,弟弟却抢先了一步。“这次会挑谁的刺呢?可千万别是我。”我喃喃自语。俗话说得好,怕什么就来什么。弟弟郑重其事地说:“每次哥哥写作业都是一心二用,一边看电视一边写作业。”妈妈听了,眼睛瞪得大大的,锐利的目光直直射向我。我尴尬地笑了笑,心想:竟敢揭我密,我会让你吃不了兜着走。弟弟就这样轻而易举加上十分。
接着,我毫不犹豫地站起来大声说:“弟弟吃过饭,不收碗更不洗碗,简直懒到家。这个算不算?”弟弟傻了眼,我在心里不由得叫了一声“耶”。
比赛在激烈的争论中结束了,我和弟弟打成了平手。要不是那十分,我早就当上“挑刺”冠军了,真气人!下次,我定要双倍赢回。
临睡前,早上那场精彩的比赛在脑海里回荡,真是其乐无穷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