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_亲情作文
无论经过时间怎样的打磨,岁月怎样的蹂躏,穿越古今,亲情是永恒的。它好似一条线连接的是爱。
上了初中的我,没有多一份理解与成熟,多的只有无尽的抱怨与烦恼。每每乘车回到家,我只会沉闷做事,完全不顾身后的那双眼睛,充满了失望。
这一次也不例外。一下车,刺骨的寒风就迎面而来,这使那颗烦躁的心又动荡起来,心里一阵抱怨。一想到家离车站的距离,我毫不犹豫地搭了计程车,头也不回地走了。
回到家中,发现父亲不在,便顺口向母亲问了一句,语气里的不屑,让人听了很难过,很难想象,母亲是有多坚强,来回答她女儿冷淡的提问呢?母亲一听,终于将积压胸腔内的怒火喷发而出,吼道:“你是怎么了,每次回来都这样,能好好说话吗?你父亲每个星期都会去接你,你倒好,打电话电庆不接,问你,你不回答……”说到这儿,母亲哽咽了,满脸的失望让人看了难受,此刻,我没有倾露心声,扭头一走,将房门狠狠摔上,眼泪却滑落下来。窗外呼啸的风,让我想到了还站在风中的父亲,也许他戴着帽子,两手插在包里,心里的期盼抵御了寒冷的风,静静的等待着,也许他已经等了几个小时了,鼻子通红,双手冰冷,也许……脑海中一幅幅画面,使我哭得更厉害,滚热的泪珠滴滴落下,终于我拿起电话,打给父亲,“嘟……嘟……嘟”的拨号声,令我想到:迎来的是父亲一阵温暖的问候,还是甜密的谴责,学是一阵沉默后,布满皱纹的微笑呢?毕竟,这也是我与父亲“冷战”以来的第一次对话,一阵急切的问候打破了我的想法,顿时,我感到温暖,原来这就是亲情!
亲情是爱的更深层次,是在无数次矛盾与吵闹后,催泪的药剂,是在风雨中,静默等够的意志,是几代人之间美好的连接。正因为亲情,我的任性与冷漠才被温暖融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