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_亲情作文
暑假期间,在妈妈的帮助下,我一口气读完了世界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罗兰的作品——“小木屋”系列丛书,罗兰一家的每一次变迁、每一次受灾和喜悦都牵动着我的心,深深地吸引着我,也一次次地感动着我。也许,书中所描写的的意境和历史背景我并不能完全理解,妈妈的讲解我也是似懂非懂,但是,我从读这些书中却感受到了亲情的可贵,学会了感恩。
书中的故事发生在一百多年前的美国。书里描写的大森林里的梅花鹿、大懒熊、冬天的白雪、春天树上的绿芽、还有小木屋里温暖的火光,让我心驰神往;叙述了自然界的暴风雨、蝗虫、野兽等作斗争的情形,让我紧张不已;罗兰的家人开垦土地、种植作物、畜养牛羊、建造自己家园的艰苦劳动,更让我开始明白生活的不容易;还有拓荒者日常家庭生活、文娱活动、节日团聚的欢乐情景,让我被他们善良、乐观的精神感动……
从一个婴儿呱呱落地,到一个宝宝快乐玩耍,再到一个学子踏上征途……这其中涌着多少热烈而含蓄的亲情呀!儿提时期,是妈妈爸爸用坚强的臂膀为我支撑起了一个爱的睛空,让我无忧无滤地快乐成长。上学了,是老师让我们看见了广袤无垠的天空,自由地翱翔在知识的海洋。还有可爱可亲的同学,我们一起学习,一起玩耍。课堂上,有我们互助的身影;操场上,有我们欢快的足迹;比赛场上有我们共同的欢笑与泪水……
我感谢我的父母,感谢我的老师,感谢我的同学,感谢他们给了我绚丽多彩的生活,感谢他们让我拥有一颗热忱、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