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8_亲情作文
“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
这是一个网上广为流传的帖子,一个未知名的母亲,用自己柔弱的脊背顶住轰然倒塌的房屋,用温暖的怀抱呵护熟睡的宝贝,她临终时留给了孩子最后一句遗言是:“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
当救援人员发现这位母亲是,她已经被垮塌的房屋压死了。清理完废墟,人们发现她身子下躺着她的孩子。孩子被仔细的包在一个黄花红底的小被子里,大概三四个月大,被发现时毫发未伤,安静地熟睡着。救援医生给孩子揭开被子作检查时,发现一部手机塞在被子里,医生们看到了一条写好的短信: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能活着,一定要记住我爱你!手机在现场传递着,每个看到短信的人都落泪了。
陈坚,26岁,绵阳安县秀人。在与死神顽强搏斗了80小时后,离我们而去。
5月15日下午4时过,陈坚已经在废墟下支撑了73小时,在这途中,他曾经有多次想要放弃自己的生命,可是他担心自己的孩子一生下来就没有父亲。对亲人的牵挂,激起陈坚对求生的欲望。天色暗了下来,8点15分,营救人员欢声雷动,大家喊道“出来了,出来了!”可此时的陈坚却已经离我们而去了。你说你不想让自己的孩子一生下来就没有父亲,可你怎么就……不过你自少让你儿子知道,儿子的父亲曾经怕儿子一生下来就没有父亲而激起求生的欲望,可没想到死神还是那么无情。
在灾难中,亲情是多么伟大,多么无私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