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3_亲情作文
小学时,曾经我们学过一篇课文,叫《和时间赛跑》。
刚开始,我们对这篇文章还不太理解,后来经过反复阅读,我才对文章有了进一步的理解,知道了其中的含义。
“和时间赛跑”其意思是在告诉我们要珍惜时间,要我们赶在时间前面,做时间的主人。可实际上,在生活中,总有那么一部分人成了时间的奴隶,背上了时间的“债”。
比如我们学生,有的同学因为喜欢游戏,为了取得那么一点玩游戏的时间,总是骗家长说:“作业明天再写”;比如社会上一些人,为自己偷懒找借口,总是喜欢把工作推到明天……
孰不知,明天,明天,人这一生到底会有多少个明天?古人常说:“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今天的事推到明天,明天的事又推到后天,明天的明天又要干什么……
自古以来,我们都赞赏那些珍惜时间的人,厌恶那些懒惰而浪费时间的人。物理学家霍金,虽然身有残疾,但他对时间十分珍惜,他走在了我们的前面;发明大王爱迪生,他把自己的精力全都放在了研究实验上,一生有几百项发明,尽管这样他还觉得人这一生的时间太少了;文学家鲁迅对时间也是倍加珍惜,白天他要工作,晚上才开始写文章,常常写到深夜才去休息,他说:“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愿意挤,总还是会有的。”
请不要背时间的债,我们要和时间赛跑,赶在时间前面,做时间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