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绚丽多彩的童年,当然,我也不例外。
说起我的童年,就好像天上的繁星,数也数不清;就像大海里的珍珠,每一粒都蕴藏着神奇的故事;就像清澈的小溪从我脑海里轻轻流淌而过。
记得,那是在我6岁的时候,正值盛夏,妈妈从市场上买回来一个大西瓜,说是等爸爸回来再吃。我最喜欢吃西瓜了,我岂能让这美味从我眼前逃走?我拿着小板凳,蹑手蹑脚地走到厨房,把小板凳放在地上,站在上面,勉强能够到,可是我转念一想:我要是这样明目张胆地够西瓜,老妈不得说我一顿才怪呢!我想呀想呀,终于想到一个好办法。
我站在小板凳上,用小手把西瓜推到柜子边儿上,只听‘砰’一声,西瓜掉到了地上,摔成了八瓣,我赶紧跑到屋里,慌张地对妈妈说:“不好了!不好了!大西瓜掉到地上了!”妈妈听后跑到厨房一看:大西瓜在地上躺着呢!妈妈一边把西瓜捡起来放到盘子里一边说:“快快快!把能吃的都吃了!”我心里暗自说道:哈哈!妈妈这回可上当了!我一边吃着一边看妈妈,妈妈没看出什么破绽,我更开心了。
童年的美好生活一去不复返了,欺骗人的傻事我也不会再做了,可是,童年的天真烂漫却格外令我记忆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