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我的弟弟400字作文
我有一个活泼可爱的弟弟,今年八岁。他圆圆的脸蛋、黑黑的皮肤,留着一头乌黑的头发,浓浓的眉毛下闪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透出了聪明伶俐的神色。 弟弟擅长踢足球,家门口就是他的“足球场”。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和弟弟在“足球场”踢球。弟弟还真有两下子,球踢得比我更远。一不留神,弟弟又猛然起脚,球“飞”出去了。这时,隔壁王爷爷正端着碗,站在门口吃方便面。只听“砰”的一声,球打翻了王爷爷的碗,方便面洒了一地。
弟弟愣住了,眼睛瞪得像核桃。不一会儿,弟弟掉头往自己家里跑去。我想:弟弟肯定是吓得逃回家去,不敢出来了。我正准备独自去听王爷爷的挨骂声,忽然,弟弟手里拿着零花钱从家里跑了出来,去向王爷爷道歉并递上自己的零花钱作为赔偿。 原来如此,弟弟对自己闯得祸并没有逃避,而是勇敢地去面对,还真值得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