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生命作文
世间万物皆有生命。植物有生命,所以才会春荣秋枯;器物也有生命,美丽的鱼缸在破碎的刹那生命也就消失了。人有生命,所以才有生老病死的历程。 生命对于我们每个人都只有一次,所以我们要真切地珍惜和回报生命。 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以及我们听到的交通肇事事故让人触目惊心。
它危及着我们的生命…… 前不久,我在成都商报上看到一篇报道。它的主要内容是:一位司机酒后驾车,夺去年仅十二岁孩子的生命,给孩子的家人带来了巨大的悲痛……事后,司机十分愧疚,在孩子的遗像前长跪不起……但再深的忏悔也挽回不了孩子的生命…… 可见,车祸猛于虎! 像类似的事件,司机酒后驾车、超速行驶、闯红灯,还有行人过马路不走斑马线等等违章行为造成的交通事故不知损害了多少人力、财力和物力呀! 青年朋友们,可见“交通安全”这四个字应在我们心中扎根! 我希望,从马路上传来的不是紧急的救护车声,而是来往车辆有节奏的喇叭声;我希望每个人都来学习交通安全常识,都来自觉维护交通秩序,让世界每个角落都充满欢声笑语!让生命之花开得更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