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生命作文
珍爱生命,是我们从小到大都有听到过的话,可是我们却很少人真正理解它的含义。其实,生命是一支蜡烛。
如果说生命起初是一片黑暗,等待我们用血水、泪水和汗水去点燃自己的目标和方向,那么生命便是一支蜡烛,它总是用自己矮小的身躯,在冥冥黑夜中燃烧出自己的光亮……
生命之所以是一支蜡烛,而不是电灯、日光灯或别的什么,是因为电灯和日光灯可以多次使用,只要供应充足的电,它们就能长时间亮下去。而蜡烛却不是这样,它总是不断地磨损、衰减,用去一截便少一截,这就犹如光阴从我身边一日一日地溜走,并且永不复返。鉴于此,我们必须珍惜自己的生命时光——须知蜡烛是越用越短。
生命是一支蜡烛,意味着人生这篇文章里,如果因为风的原因,而熄灭了,你就可以用希望的炎光重新点燃。一个人遇到挫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敢,不愿正视和克服它。
生命是一支蜡烛,不管是对自己还是对别人,你都可以踏踏实实、认认真真的奉献自己。你可以在朦胧的黑夜里用强烈的光芒照亮一方,也可以在冰冷的寒风中,用博大的爱去温暖整个世界。
生命是一支蜡烛,它总是用自己去见证流逝的光阴,用眼泪去抚慰人黑暗的心灵,用光芒去创造自己人生的一抹光辉。
生命是一支蜡烛,它还给予我们这样一个有力的启示——做人,要像它一样,时时刻刻坚守自己的岗位,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永不放弃!
让我们大家一起从现在开始,从此刻开始,一起学会珍爱生命,一起学会去体会生命的真正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