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生命作文
——养蚕观察日记
4月16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我拿到了10个蚕卵。回到家里,我第一时间要为蚕卵准备了新房子。我拿起一个鞋盒,在盒顶上打了几个小洞,为未来的蚕宝宝通风透气。我再用小块的纸皮把蚕宝宝的新居分成10个房间。就这样,蚕宝宝的房子做好了。
我小心翼翼地把蚕卵送进它们的房间。蚕卵不大,大小和笔尖仿佛,黑黑的。我对着蚕卵,亲切地说:“蚕宝宝,快快出生,别让我等急了!”
4月22日 星期日 晴
一睡醒,打开鞋盒一看,啊!一条条和蚂蚁差不多大的蚁蚕已经出来了。它们一个个挪动着小小的身体,不时地把头抬高,好像在说:“主人,我饿了!我还没吃过东西呢。快给东西我们吃吧!”我心领神会,跑到厨房,拿出昨天晚上就准备好的娇嫩的桑叶,洗干净,再晾干,然后再切成小块,就把食物送到它们的房间。只见它们津津有味地吃着,东吃一点儿,西吃一点儿,不一会儿,就把一小块桑叶吃得像一张小网似的。我赶紧再给了它们一片桑叶。看着蚕宝宝吃东西时可爱的样子,我笑了。
4月25日 星期三 雨
放学回家后,我第一时间打开蚕宝宝房子的大门。发现蚕宝宝的身体变得有点儿灰了,不再像刚出生时那么全身黑乎乎的。
看见这些小生命,我想: 这些小生命多不容易啊!尽管寿命很短,但仍然未放弃过自己的生命。我想,我们也要向蚕宝宝学习,珍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