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生命作文
生命对每一个人都是平等的,无论是家财万贯的商人,还是工资微不足道的打工人员;无论是叱咤风云的领导,还是默默无闻的工人都只有一次。可如今,人类越来越不爱惜自己的生命,酒后驾车、因一点点的挫折而自杀的事例越来越多。人们变得越来越贪婪,只懂得享受生活、寻求刺激,而忘记自己最宝贵的东西——生命。
5月12,这一天,每一个炎黄子孙都不会忘记,“只要还有一线希望就决不放弃”xx总理不止一次的说着,生命是真,生命是美啊!地震来临时,多少老师为了学生的未来献出了自己年轻而宝贵的生命;多少母亲为了还在襁褓中的婴儿用背扛起了一块块沉甸甸的石块;多少从前不求上进的学生,在被埋的地方发誓:出去后一定要好好学习!看看、听听,生命是如此重要,你哪怕有再远大的理想,没有了健康,没有了生命,一切的一切都是徒然。生命的歌要用安全的音符来谱写!否则,再怎么天花乱坠的说,虚幻飘渺的想,只能是纸上谈兵! 所以,为什么非要等大难临头时才想到生命的宝贵呢?为什么非要在死前才后悔没有珍惜生命呢?为什么一切一切的遗憾与后悔都要等到临死之前呢?
所有的事情在生命的面前都显得那么的苍白无力,失去了往日的光彩。吕凯特曾说过:“生命不可能有两次,但许多人连一次也不善于度过。” “因虚度年华而悔恨,因碌碌无为而羞耻”不要以为,不伤害自己就叫做珍惜生命,如果你的生活就像是一潭死水,没有朝气,没有生机,难道你能问心无愧地说:我珍惜生命了吗?美国浪漫主义诗人朗费罗曾写道:“我们不能做任命运驱使的牛羊,我们要在战斗中当一名闯将”让我们鼓起勇气,升起理想的帆,时刻乘风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