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生命作文
今天我看完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我心里久久不能平静。文中的海伦凯勒那种坚强不屈,热爱生活,热爱生命的伟大精神深深地震撼了我。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中的海伦凯勒并没有向我们展示多少“命运”的多舛,却让我们感受到了作者的热切、坦诚和真挚。让我感受最深的是在与残疾的斗争中,海伦表现出了坚强不屈和积极乐观的精神,她流露出了对世人强烈的爱和热切的希望。她给我们的仍然是一颗火热的心,一颗关爱世界的心,一颗热爱生活、热爱生命的心。
看完了这本书,我震撼了,我想起了自己,平时一遇到点困难就退缩害怕,曾经因为一次小小的考试而灰心丧气,回到家里我跑到房间大门关了起来哇哇大哭起来,吃饭的时候也吃不下闷闷不乐的,直到妈妈来安慰我,鼓励我,给我讲了很多伟人的故事,我才肯吃饭。我又想起来发生在身边的一件事,有人因为中考的时候成绩不理想,被妈妈骂,那位同学受不了打击,就从高楼跳了下来,哎,真可惜,一个年青宝贵的生命就这样悄然地离开了这美好的人世间……看完了这本书,想想自己,想想那位同学,又想想海伦凯勒,我感到憾慨万分,为自己平时遇到一点点困难就灰心丧气而惭愧。我们真的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我们既能看到充满行鲜花、阳光的世界,又能听到各种美妙而动听的声音,我们更应该好好地珍惜现在的幸福时光,好好地学习,好好地生活。
生命是宝贵的,生活是美好的。朋友,让我们珍爱生命,热爱生活,好好地学习,迎接一个更美好的明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