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生命作文
如果没有安全意识,轻则会受重伤,重则会危及到生命。有一次,在打扫卫生的时候,四年级实验一班的有个同学因为老师马上要来检查了,他们的窗台还没有抹,他立刻拿着抹布往厕所跑去。正巧四、三班有名同学正要到教师办公室来交作业本,那名擦窗台的同学跑得快,像一支离弦的箭,在楼道上他们两人相互撞上了,他们都撞倒在地上了。四年级实验一班的那个同学戴着眼镜,镜片把他自己的眼睛下面那里给割破了。
教师把他送到了医院,缝了五针,他是不幸中的万幸,他只伤到了眼皮,没有伤害到眼球,要不然,就成了残疾人了。还有一次,是一个星期天,几个小朋友到一个工地上去玩,他们见那里有一架搅拌机,他们便去玩。有一个小朋友走到搅拌器里面去了,另几个小朋友不知道有人在里面,他们去把那个搅拌机的电源给开上了。等他们发现搅拌器里有人的时候已经完了,那个小朋友已经被搅死了,小朋友的家长现在都在与工地负责人打官司,可人死不能复生,就是赔偿点钱又有什么用呢?同学们,我们要珍爱生命,增强安全意识,无论做什么,必须保证自己的安全,在学校不追逐不打闹、上楼的时候靠右行……
在校外不横穿马路,要走斑马线,做一个文明的小学生,文明的小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