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生命作文
珍爱生命,远离铁路多年来,有许多人在铁路上丧失了他们那极其宝贵的生命。铁路——火车飞驰的通道,不是我们随意玩耍的地方。
如果你一人或你和你的伙伴在铁路上玩得正值高兴时,忽然发现一列火车呼啸而来,才想躲避那就实在太危险了,此时你的家人正为你做好一桌饭菜等你饱餐一顿,而你却正在躲避飞驰而来的火车。在铁路上,我们不可以随意的嬉戏打闹,或是在火车行驶的轨道上乱扔东西,这样不但会影响火车的运行,也会影响你生命的安危。你想一想,如果你有了生命的危险,你的家人会多么的着急、伤心、甚至崩溃。他们所做的一切都为了你,他们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你身上,如果你有危险了,他们甚至会用自己的躯体为你挡住危险。但真正在这时候,一切都迟了。
所以,为了你和你的家人安全,请珍爱生命,远离铁路。生命只有一次,宝贵的生命来之不易。就是小小的一只蜗牛、一只蚂蚁,甚至是一棵小草,都有它们存在的价值与意义。我们也一样,更应该珍惜,我们的生存都是这个世界的必然,我们的存在也将要承担许多神圣的使命。。。。。。每一个生命的存在都是有意义的,请不要轻而易举的放弃生命。珍爱生命,远离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