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_亲情的800字作文
“爱”这个词经常被人们提起,比如:爱心、爱惜、爱护等等。我今天要说的是弥漫在亲情中的一种不一样的爱。
这件事情发生在灾区孩子的身上。邻居的孩子有13岁,他叫刘俊龙。他很小的时候就很听话,那是因为他的父亲是一个酒鬼,每天打骂他并打骂他的母亲。刘俊龙每次看到都很害怕,每次都跑到自己的屋子里蹲在墙角里默默的哭泣。从此他有了一颗自强的心,他总是把自己包围得很严实,总把自己的弱点藏在深处,提防着别人,生怕别人来打搅自己的生活。有时他会默默地沉思,这到底是为什么?为什么上天对他这么的不公?自己犯了什么错,为什么要这么来惩罚自己?。。。。。。。母亲虽然非常关心自己,可父亲每次都打自己,渐渐地,他开始讨厌父亲,咒骂父亲,每次看见他都远远地离开。父亲看见他这样,每次心里都跟被刀子划得一样痛,可他浑然不知。
光阴似箭,刘俊龙已经15岁了,他的母亲去世了。刘俊龙决定长大后不再和父亲联系,自己在城市里找一份工作,在城市里过完下辈子。那一年,不幸的刘俊龙在玩的时候摔断了腿,父亲把他救回村子里,父亲找了一个老中医来医治他的腿。老中医说:只要吃他的中药,50天就能好。
刘俊龙原本准备不再记恨也前的那些事,重新过日子,可这个想法马上就被实际打破了,父亲每次在吃饭时都不给他端饭,让他自己吃。他更恨父亲了。
有一天地震了,刘俊龙躺在床上,父亲在喝酒,当父亲察觉时已经晚了。刘俊龙眼睁睁地看见父亲抛下自己逃跑了,他当时恨透了父亲。他本能的想要跑,可他跑不了,只能慢慢的挪移到床底下······他被一阵摇晃惊醒,他感受到了人的呼吸,随着头脑渐渐的清醒,他发现竟然是父亲!他非常惊喜和惊愕。原来父亲是跑出去拿药,拿食物。刘俊龙被泪水模糊了双眼,他开始问父亲······刘俊龙感受到一种液体流到自己的脸上~那是父亲的血,刘俊龙连忙问父亲怎么了,父亲说没有事只是一些皮肉伤······
刘俊龙睁开眼睛发现到处都是人——原来他被救了。再看身上的父亲,表情慈祥。他问他们父亲怎么了,他们说在他被救出来的时候父亲已经死了,而且父亲死死地抓住自己,怎么都扳不开。说到这时刘俊龙的眼睛再一次湿润了。他在父亲的耳边轻轻的说“父亲~~我~~安全~~了。”······
他的脚好了,他走到父亲的墓前,自言自语到:“父亲,我错怪你了,你是那么的爱我,我终于知道老中医为什么能来了!为什么你每次让我自己走来吃饭了!我也终于知道你为什么拼命跑出去给我拿药!又为什么替我挡住钢筋水泥!”
爱的方式有很多种,我们不能怪罪那些不善于表达的人,其实他/她在默默的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