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_亲情的800字作文
周六雅思放学时,朋友庄对大家说:“同志们,可别忘了,周日我生日,希望大家踊跃送礼,来者不拒,届时本人恭请各位吃蛋糕。”我们嘻嘻哈哈地笑,她居然跟别人要礼,但心里却盘算着送什么好。
一进门,母亲就喜滋滋地招呼我,让我看锅里的红烧鱼,我象征性地瞧了一眼就要出门。“你要去哪?”母亲喊我,我一笑:“有人过生日,礼物去!”父亲从厨房猛地探出头来说:“别花钱了。”“那可不行!”我说完就小跑着出了门。
礼物买回来了,丰盛的饭菜也摆上了桌,尽是我爱吃的东西,一向不沾酒的老爸还拿出了红葡萄酒,跟我开着玩笑,“来,喝点红糖水?”我可知道他这一手了,我抢过酒杯,刚要喝尽了这“红糖水”,爸爸一把抢过来,“好宝贝,爸错了。”“这就对了,老爸今天咋开酒戒了?”“你爸开心,让他喝吧,今天是你爸生日。”妈妈插上一句。
爸爸的生日?我一下子呆住了怪不得我刚才说要买礼物时,父亲会那样高兴呢!我拿起筷子,看着一桌精美的饭菜,再看看爸妈布满细小皱纹的笑脸,我的心一颤碎了。
记得小时候,曾用硬纸片给父亲做过一张稚嫩的生日贺卡,上面歪歪扭扭地画着我们一家三口,父亲因此高兴了好几天。又想起你爸妈每年把我的生日记得那么清楚,但我随着年龄的增长,开始漠视父母的关爱,重视同学之间的友谊,父母的生日在我记忆中渐渐模糊······
吃完饭,我拿出给朋友庄的礼物,现在只有让他来表示一下对父亲的歉意了。我捧着礼物来到父亲面前:“爸,这个礼物给你。只是上面的祝语是友谊天长地久。”我终于没有说这礼物原本是买给同学的。父亲左看右看满足的说:“没关系,没关系,我们父女俩也需要友谊对吧?”我若有所悟地点点头。
我忘了父亲的生日,错;我把给同学的礼物给了父亲,错;我骗得了父亲的一张笑脸,错。可我又觉得自己是对的,因为这份感情是真的。这错出来的亲情真的让我长大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