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11圣诞节作文
平安夜的晚上,孩子睡觉前突然想到了把两只干净的袜子放在了床头,一边一只,还信誓旦旦地说要等待着圣诞老人给她送礼物。
我为孩子的举动觉得很可笑,不知她从那里知道的,也许是听老师讲的,也许是听同学说的,我在想:小孩儿家,懂得倒不少。可已是很晚了,上那里给她卖礼物呢,我一边想着,一边自言自语地说:“算了,现在孩子什么也不缺了,送什么礼物呢,也许她只是随便说说呢。”今天早上,没想到孩子醒来睁开眼睛的第一件事就是赶快去拿床头的袜子,可是!“呜……圣诞老人没有来。”孩子失望地哭着说。
我当时看到孩子的反映,真得心疼了,同时又自责得不得了。也许孩子也不相信有什么圣诞老人,也许是在暗示我们,等待着家长给自己的一个惊喜。
我有点儿后悔了,真应该给孩子这个惊喜,哪怕是一颗糖,哪怕是一只苹果,哪怕是一张写着“我爱你”和一句祝福的纸条……忙碌的生活中我们这些大人好像淡漠了感情,越来越不懂得浪漫了,而孩子的天真与童心一次次地提醒着我们要放下家长的架子,不但是物质的给予,而是心灵的沟通、细腻地情感上的交流,所以我提醒像我一样地家长能在乎孩子的一点点感受,满足孩子一个小小的不起眼的心愿,和孩子共同成长。
把这首小诗--《圣诞节的袜子》送给我们的孩子和我们自己。祝我们圣诞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