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回家400字作文
在一个春暖花开的春天,燕子妈妈早早地就出去“买饭”。燕子宝宝在窝里嬉戏欢叫着,突然一不小心,一只小燕子掉了下来,窝里的小燕子着急地叫着,刘丹看到了,他快步向前走去,可还是晚了一步,就在小燕子刚落地时,从房后窜来了一只大肥猫,大肥猫瞪着眼睛,向着小燕子猛扑过去,小燕子浑身发抖,绝望地叫着,刘丹一看这情景生气地说:“嗨,大肥猫,走开!”大肥猫一愣,连向后退步,可眼睛却是盯着这顿美餐,刘丹拿起一个棍子,向大肥猫扑去吓唬它,大肥猫心想:这顿美餐吃不上了,唉!然后失望地走开了。刘丹双手捧起小燕子,安抚说:“别害怕,我会保护你的。”说完就走进屋,将自己救小燕子的的过程告诉了爸爸,并要求爸爸送小燕子回家,爸爸非常高兴,这时,燕子妈妈买饭回来了,燕妈妈看见刘丹爸爸拿着梯子,正想将自己的孩子送回家,非常感激,便“叽叽”地叫着,像在说:“谢谢你们!”刘丹心里高兴极了。
请大家都像刘丹这样爱护小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