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400字作文
一路上盼望着,一辆中巴车终于停在了熟悉的房子前,一道身影从家中出来,来到我身边,那就是我亲爱的奶奶。
家乡是个山青水秀的地方,那里没有富饶的物质生活,却是一片精神乐土。人们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晚上不到九点,整个村庄就完全隐入了深深的夜色之中,没有霓虹灯的喧闹,独品着这一份幽静。
我喜欢在烈日炎炎的下午,趁着大人们午睡的功夫,偷偷和伙伴们玩耍,玩游戏,在河边奔跑。有时闲得无聊,就去拜访一下别人院子里种的果树,顺便拿几个甜蜜而清凉的果实。
累了,随便打一片绿地,以天为被,以地为枕,便能消解疲劳,可是我的头脑十分清醒,从未累过。醒了,就去钓鱼,钓龙虾,那湖里面的鱼、龙虾多得很,背着大人从家里拿来鱼杆,坐在那,边打水漂边钓鱼,回家时,钓了许多东西,可大人还是在睡觉,都没醒来。一份侥幸缠上心头。
山水赋于人灵性,古往今来,多少文人墨客寄情于山水,寻找精神的乐土,其实,也只有深远的山和灵澈的水才能让人心旷神怡。
家乡的山水,我爱你!回家的日子,最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