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回家400字作文
今天放学后,我们做完值日。王丹对我说:“我回家又没伴了,真无聊。”我心想:我跟王丹做个伴多好,再说我来尝试一下自己回家,也很好嘛!于是,我就说:“我去问爸爸同意我和你走吗?要行,我来陪陪你。”王丹在楼下等我,我疾步跑上四楼去问爸爸,爸爸爽快地回答:“好!”我兴高彩烈地跑下来,我俩别提多开心了。
我们便手拉手走出了校门,走不多远,我们开始横过大马路了。她告诉我:“路上画着的一道道的白色的线,就是人行横道线。过马路时,要先看有没有车通过,你看看路上的车离你还非常远时,你就赶快跑着过。要是车离你特别近时,你就得慢慢地走,等车过去了,你再过。”我和王丹四下瞧瞧,没车,就顺利地通过了马路。然后,我们就边走边说,一会儿,王丹到家了,我们就依依不舍地分手了。我自己沿着马路走呀走呀,大约走了几百米,到了离家不远的拐弯的路口,看见了一个卖鱼的,围着许多人。我多么想再买两条小鱼和家里的小泥鳅做伴啊!可是我没经过家长的同意是不能买的。于是,我继续向家走去。终于,自己走到家了。
啊!自己回家的感觉太好了!啊!我发现自己真得长大了,我还发现自己勇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