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记得著名作家巍巍曾经写过一篇文章,叫作《谁是最可爱》,那军人。
很久,军人在我神圣的地位,我早想亲身体验一下军营生活了。正巧,五年级要举行为期一周的军训,这使我又兴奋又激动。艰难的立正穿上威严的迷彩服,就迫待要去翻山越岭,想沿着红军的路再去走一遍。可教官一说训练项目,就傻眼了——立正?真是浪费,立正也用学吗?不站着吗?我心里暗想。可教官对的却让打消了念头。教官说:“立正,要挺胸,抬头,两眼正视前方,嘴巴紧闭,中指还要紧贴裤缝线……”妈呀,真是要叫“呆若木鸡”呀,一动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