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军训500字作文
今天,我们全体五年级同学在学校的操场上进行了一次难忘的军训。首先我们在教室里学习军训的各项规定口令。如果教官吹两声哨,我们就要两指并拢,指着太阳穴弹出;如果教官说:“一,二,三。”我们就要整齐地说:“静。”
如果教官说:“一流的班级,”我们就整齐地说:“快,静,齐。”练习完口令,我们就下楼到操场上开始了分班训练。第一个动作是立正与稍息。当教官说立正时,要立刻站直。五指并拢,双手紧贴裤缝;脚跟并拢,双脚张开大约45度。稍息口令发出时,左脚向前大约10厘米。第二个动作是踏步走和齐步走。踏步时,脚尖先着地;齐步走时,脚跟先着地。手臂前臂里合,后臂外分,双臂摆臂要有力。第三个动作时跨立。当教官命令跨立时,双脚迅速分开与肩同宽,两手放在腰间,左手抓住右手的手腕。一个个动作我们认真地学习,一遍遍地操练,经过一天的刻苦训练,我们的腿软了,脚麻了,声音也嘶哑了。但是没有一个同学叫苦。我也不断地给自己加油。
终于我们出色地完成了训练。在最后,校长和各位领导检阅了我们的队伍。顿时我们的操场俨然成了军营训练场。队伍整齐,口号响亮。我们的表现受到所有领导的一致赞扬。这次军训虽然很辛苦,但却使我们受益匪浅。那就是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