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_生命400字作文
“眼睛一闭一睁一天就过去了,眼睛一闭不睁一辈子就过去了”。这是小沈阳在2009年春晚上的一句话,当时听到觉得很搞笑,但仔细回味一番也别的深意啊!
前段时间,网络上流传着一段视频,几位和我年龄相仿的小女孩不幸得了不治之症,有的是癌症,有的是白血病,但视频里面的一句话让我觉得感触颇深:“如果你的生命只有一点点,你会用怎样的态度去面对?”视频里面的几位追梦女孩忍受着病痛仍坚持自己的梦想,永不言弃。不管疾病对她们的折磨多大,她们都不放弃。尽管她们的秀发不再美丽,她们还珍惜着自己的生命。由此可见生命是何等可贵。
生活中不仅仅人类的生命可贵,苍蝇、飞蛾、蚊子也一样。
有一次我放学回家,看到屋子里有只苍蝇“东逃西窜”般地寻找出口,我心想:哈哈!死苍蝇,看你往哪儿跑!我顺手抄起苍蝇拍,恨恨地向苍蝇拍去,苍蝇的下半身中了“弹”,我仔细的观察着它,虽然它的下半身被拍的半身不遂,动弹不得,可上半身仍挣扎着,好像要逃走,不一会儿,奄奄一息的苍蝇就一动也不动了。虽然苍蝇让人讨厌,但是它们也有自己宝贵的生命,刚刚看到的那一幕我不禁感叹,一定要珍惜自己宝贵的生命。
以上两件事都让我感到心头一震,如果我有一种可以让人长生不老的魔力,我一定会让他们再活一次。所以我们要珍爱生命,一定要铭记:生命诚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