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军训作文
以前看了别人军训,看到他们迈着整齐的步伐,唱着嘹亮的军歌,别提多羡慕了。
今天我们军训的刚开始我才知道那是个啥滋味!
我们今天的军训别提多苦了。大家激动地跑向操场,很稀奇,可是当开始了“魔鬼训练”时我们那刚才还很兴奋但心情一下被晒没了影。教官很年轻,他腰间的腰带缩得很紧,腰变得很细,而上身和下身又很宽大,样子很搞笑,所以我们戏称他沙漏。他先是教我们怎样立正,有几个人不屑一顾:立正谁不会呀!有的人还说起了悄悄话。这个教官还真没脾气,竟开起了玩笑,听了他幽默的话全班开怀大笑。但在这时他的脸又“晴转阴”了:“笑什么笑?有什么好笑的?稍息!立正!向右看齐!向前看!”他的口号弄得我们手忙脚乱,不知所措。
阳不再像是早晨那样,光焰柔和的大灯笼变成了一个火球,火辣辣地烤着我们这些等待被烤的“小鸭子”,我们已没有心情与别人开玩笑了。嘴唇被烤干了、裂了,身子似乎快要“脱水”,就像方便面里的脱水蔬菜吧!可是身上和头上又在冒汗,身上又湿又热,嘴里又渴,天哪!这是什么鬼日子!
其他同学和我一样,没有一点力,像身子里的骨头被抽掉一样,软绵绵的,没有东西倚着就会软弱地歪下去,脑子里只剩下一个念头:快离开这儿!水!我的脑子昏沉沉的,头变得很重,脚又很轻。我忽然想起我家原来的一个头重脚轻的柜子,那使我感到好笑,因为它是我爸爸的杰作。
虽然很累,但我累得心甘情愿,没有辛苦哪来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