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习惯500字作文
给大家讲个故事吧:有这样一对父子,每天都要赶车下山卖柴,父亲有经验坐镇驾车;儿子眼神好,总是在转弯时提醒道:“跌该转弯了。”有一次父亲生病了没有下山,儿子一个人下山,到了转弯,牛怎么也不肯转,儿子又推又拉牛任然不动。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子灵机一动,贴近牛的耳朵大声说:“爹该转弯啦!”牛应声而动。牛习惯了条件反射,每个人也都有自己的习惯。他们有因为自己的习惯而成功;有的因为这失败;有的因为这而幸福,因为他们曾经拥有过。
40天前,还是这个教室,这给讲台,这两个人,我们63个同学,大家都期待地看着这两位实习老师做自我介绍,期待着他们在今后给我们带来的学习,生活上的帮助。40天后,依旧是这教室,这个讲台,这两个老师,我们63名同学。而却不是我们所期待的--老师的告别语。老师是又哭又笑。习惯了,这40天来已经习惯了早读时,习惯了数学课上,他们坐在教室后边认真听课,习惯了自习课他们坐在讲台上值日同学的旁边,思考着;习惯了当遇到困难时,一抬头就能看见实习老师,一举手实习老师便走了过来……老师临走时说,他现在是个大富翁,又有了我们这么多的财富。老师说,他们要回到他们的学校,他们还说:“虽然我们相距很远,但是你们放心,我们会经常回来看你们的。我们永远都是你们的哥哥姐姐。”我不求以后天天能看见实习老师,也不求互相永远铭记,因为我知道,人生会遇到很多人,不一定都会记得。
习惯了,却获得了空虚,只要心中曾经铭记过有这样一个人走过你的人生就够了。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总有那些人匆匆走过,给我的人生留下了一个美好的回忆。我会好好珍惜这份回忆,用它来告诫自己要珍惜现在,不要等到没有了现在却捧着回忆的懊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