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习惯500字作文
“妈,我的语文书放哪了?”
“爸,我的钥匙放哪了?”
每到这时就会出现“男女二重唱”。
男高音:“告诉你多少遍了,放东西要有固定位置……”
女中音:“习惯改变性格,性格改变命运。你这丢三落四的坏习惯会害了你的……”
俩人你一言我一句地发表着各自的长篇演说,听得我脑子都要炸了,可又不敢吭声,谁让他们说的很有道理呢,只好忍气吞声。
之后全家一齐找,爸妈边找边唠叨,把家翻了个底朝天。东西找到了,我心花怒放,但表面上还是一脸要改正错误的虔诚样。可没几天,新一轮的“男女二重唱”又开始了。
丢三落四却不听父母的劝告,这个坏习惯让我吃尽了苦头。
最痛苦的一次是“毛裤事件”。那天,妈妈让我把毛裤穿上,我在衣柜里翻了半天也没找到,可又不敢告诉妈妈,怕她把我狠骂一顿,因为妈妈把我的衣服分为春夏秋冬四类,我却一着急就把衣服混放。实在找不到,我只好没穿毛裤就上学去了。在学校我感到格外冷,直打哆嗦,中午回家就感到头很痛,一量体温,竟然烧到了摄氏39.2度。下午因为发烧,也没去上学,因此耽误了功课。唉!都是我的坏习惯惹的祸。
最要命的是六一演出那次,我表演独舞《小卜肖》。几分钟后我发现斗笠没拿,赶紧打爸爸的手机。爸爸以百米冲刺的速度送来斗笠才没有耽误演出。
深受坏习惯折磨,我决定改掉它,可刚坚持了几天就泄气了,因为这太麻烦了,比如,我正在看电视,想起衣服没放到衣柜里,连忙放好,可精彩的节目已经播完,我只能无奈地摇摇头。
如今,我的坏习惯依然和我形影不离,我什么时候能远离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