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习惯500字作文
习惯,这词对大家并不陌生,每个人都有一些习惯,或好或坏。习惯让人摆脱不掉过去的一切。好习惯让人终生受益,坏习惯让人后悔莫及。我养成的坏习惯说好不是,说坏也不是,可把我害苦了。
从小我就有个习惯,喜欢看书,看书是件好事情、好习惯,可却害了我。
喜欢看书,这当然是件好事,但是为了满足自己看书的欲望,我便每天晚上靠在床上看书半小时,本知道这是一件坏事,视力下降。但克服不了,自然而然,也就成了这个不好的习惯。这个习惯养成后,起先对我并没有什么影响,于是我就这样持续下去,日益发展。
记得有一次,妈妈带我金视康查视力,视力下降到0。2。经过两个月的治疗,视力上升到了0。6,却又因拍电影,耽误了一个月,降到了0。5。我这治眼睛生涯啥是结束呦!
记得上课时,由于功课比较紧,加上我睡在床上看书,导致我眼睛看东西模模糊糊的,上课看黑板上的字看都看不清,只得看同学的笔记。可妈妈不让我的鼻梁上架起“漂亮”的天窗,说干什么事都不方便,眼睛会变形。我可真想戴眼镜呀!
这都是不好的习惯所给我带来的不便,现在已后悔莫及了,天下有后悔药卖就好了。现在我想告诫其他小朋友:不要靠在床上看书,否则后悔莫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