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习惯500字作文
也可能你们会笑话我,考试还能重新再来一次?不用说你们也明白了吧,没考好呗,拿到试卷时,我的眼睛一下子就湿润了,看着那红红的87。5分,我呆呆地说不出话来,平时我是最爱写作文的了,可是这次语文考试的看图写话,我竟然被扣了8分,你们想想我的心情吧。
后悔和委屈一下子涌上心头,我没能控制住自己的眼泪,回忆自己考试的时候,只是粗略地看了几眼绘图,根本没看清老师的要求就自以为是地洋洋洒洒又是比喻又是拟人写了一大篇,格子纸还不够写的,我又加了张纸才写完,本以为一定会得满分哩,结果,被扣了8分后才看清:老师要求的是300字以内,我却写了足有500字!能不被扣分吗?周老师说,要不是看在我文采还可以的份上,30分就全给我扣光了!唉! 再说说数学,我们的钱老师要求我们每题必列竖式,这个我倒是记下了,可是,悲哀的是我竖式是计算对了,可是填到横式时,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就把315变成了351,用钱老师的话说:袁杭,你这真是错得离了谱!
如果可能,我真的希望每一次考试都可以重新来过,不是不会,只是我太马虎太大意了!可是,考试是不可能重新来过的,所以,我的新年真正的愿望其实是,从今以后我都能改掉粗心不认真坏习惯,养成细致好作风,让每一次的考试,都不必重新来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