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7消防作文
学校举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一上课,老师就和颜悦色地说,这次学校举行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目的就是为了提高我们的消防意识。在浓烟中避难逃生,先要冷静地确定自己所处的位置,尽量放低身体,同时注意用湿毛巾捂住嘴巴和鼻子。火势不大要当机立断,披上浸湿的衣服或裹上湿毛毯、湿薄被勇敢地冲出去……
广播里传来了陈副校长的声音,他告诉了我们一些有关火灾自救的知识。
陈副校长一声令下,我们立刻带上湿毛巾,排好队伍。接着,我们用湿毛巾捂着口鼻,以“快、静、齐”为则,迅速地下着楼;我紧跟其后,心想:假如现在真的发生了火灾,那是一刻都不能耽误的!看着一位位尽职尽责的导护师,听着涂老师一声声的“注意安全”,我不由得加快了脚步,以用把身子弯下去,湿毛巾捂住口鼻的火灾自救姿势下楼。
伴着警笛声,我们下了楼,一股紧张感顿时蔓延开来。看着周围的同学,他们有的眉头紧锁,好像在思考着下一步该怎样做;有的闭着双眼,好像在回想着消防知识;有的在跟旁边的同学小声讨论着自己下楼时紧张的表现……
这时,全校的学生都到了操场并排好了队,李校长慷慨激昂地宣布:“这次消防演练用时三分钟!”听了这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大家都欢呼雀跃起来。
这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提高我们的消防意识。如果我身在火灾中,也不会惊慌失措,而会镇定自如地采取正确的措施。消防演练固然重要,但注意安全也是必不可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