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消防作文
星期四晚课时候,孟老师给我们讲了今天晚上要消防应急演习。孟老师还说这次消防演习是很逼真的,还有消防官兵来指导我们呢。
下课了,我走到窗台边上,往下一看,突然发现了一辆消防车,我叫了起来:这里有辆消防车。我们全班都跑过来看。我高兴极了,以前我只有在电视中或游戏中见过消防车,从来没有这么近地见过真正的消防车。后来,生活老师方老师叫我们集队了,我立刻排好了队。
到了寝室,我们每人拿了一块毛巾,用水打湿了,这是待会儿要用来捂住自己的嘴巴和鼻子的。突然,寝室里的灯全灭了,只有应急灯亮了起来。我们马上用毛巾捂住了自己的口鼻,走到了寝室外边的走廊上集合,在寝室长的带领下,一个接着一个地弯着腰往楼下撤离。
走到了二楼,我发现这里浓烟滚滚,还响起了警笛声。我一时觉得烟雾越来越浓,眼睛看不清周围的东西,喉咙也呛得难受起来。我突然觉得有些害怕,心里想:会不会真有危险了?我又对自己说:不用怕,这只是演习,一会儿就没事了。果然,随着烟雾越来越淡,我们已经来到了门口,那里正有个消防战士临阵指挥着我们疏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