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8消防作文
消防安全,我们如雷贯耳。每周老师都在班会、校会上讲,我们也认识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
我们每天做饭、照明、看电视等都要用到电或煤气,如果如果我们不注意,电线短路、煤气泄漏都会引发火灾。特别是我们家在农村的同学,每天回家要自己做饭、烧水,能够用电做饭的家庭寥寥无几,几乎都用柴烧火来做饭,稍不注意就会引发火灾,害己害人。
每周五放学,我们都要回家,在集队的时候老师都会提醒我们,在回家的路上决不能带火柴、火机,决不能在半路烧火。每年消防安全日,学校都会写一封信给家长,都会与家长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要家长随时提醒我们用火用电安全。
记得读五年级那年消防安全日,我们参观消防知识宣传后,老师安排我做消防安全演练,模仿我们在教室、宿舍发生火灾,要我们用湿毛巾捂着嘴快速从楼上安全逃出。我们撤到操场后,老师拿来灭火器,教我们怎样使用灭火器,叫我们抽出灭火器安全栓,然后喷干粉灭火。使我们每个同学都学会了在火灾发生时怎样逃生,怎样使用灭火器保护生命财产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