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2消防作文
今天,天气晴朗,风和日丽,阳光明媚。我校为了让同学们深入了、预防消防安全,所以请柳城县的消防员叔来为我们演讲。
消防员叔叔的有声有色,既生动又形象。我听得很认真也很投入。记住了消防叔叔讲的以下几条:1。在浓烟中避难逃生,要尽量放低身体,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2。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使用时,先拔掉保险销,一只手握住喷嘴,另一只手握紧压柄,干粉就可以喷出来了。3。不能超负荷用电,不然也会引发火灾。
消防员叔叔仅告诉我们丰富的消防知识,还为我们演示了家里着火该怎么办。
消防员叔叔火把点燃油锅,然后用干粉灭火器,喷出干粉,火就被灭掉了。有几位老师同学也来试了试。他们完成的也很是出色,像个优秀负责的“小小消防员”。接下来,叔叔们又给我们演示“煤气漏气时该怎么关阀”。只见,火从煤气罐里冒出来,足足有两米高,像个来势汹汹的火巨人。消防员叔叔,一层一层用湿毛巾缠住手。“哗”,他眼疾手快,关掉阀门。火巨人不见了,一溜烟跑了。
为了让效果更好,我们全校同学也参与了“火灾逃生演练”。
随着警报声鸣叫,演练就正式开始了。只见,同学们用手捂住口鼻,弯下腰,队伍整整齐齐,秩序井然,快步跑到“安全地带”。然后,蹲在地上,班长清点人数,报告老师,一切都有条不紊。
从这次消防活动,同学们收获颇丰,不仅学到了丰富的消防知识,也明白了一个重要的道理:“消防安全牢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