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9消防作文
火,给予人光明;火,给予人温暖;火,给予人力量;火,给予人美食。然而,火也能吞噬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每当听见消防车悠长的鸣笛,我的心总是绷得紧紧的,脚情不自禁的往阳台走去。
看着消防车渐渐地远去,我默默地祝福他们……在这里我给大家介绍一些关于预防火灾的小提示:1、一旦发现煤气泄漏,应立即关闭气阀和炉具开关并打开门窗,此时不要开关室内任何电器或使用室内电话;发现邻居家煤气泄漏应立即敲门通知,请勿使用门铃。2、如果自家或邻居起火,都应立即拔打119并积极时行补救。火灾不仅毁坏物质财产造成社会秩序混乱还直接或间接危害生命,给人们的心灵造成极大的伤害。据统计,今年1至7月全国共发生火灾104925起,死亡953人,受伤545人,损失53823。7万元。看着这一条条新闻,我的心里也难已平静。写到这里,我慢慢地放下手中的笔,心里暗暗想道:消防叔叔是多么的伟大啊!
一接到命令,他们就会奋不顾身地赶往事发地点,人们总能在第一时间内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来回穿梭在人群之中。豆大的汗珠从消防叔叔们的脸颊上流下来,但他们依然坚持着,坚持着为人民服务,坚持着与火魔做对抗,一直坚持着!现在我打心眼儿里敬佩消防叔叔,敬佩消防员这个既崇高又伟大的职业!消防安全在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