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母爱作文
我的妈妈总是那么关心我、疼爱我。小时候,我常依在妈妈的怀里,听着妈妈讲的故事安然入睡,学习的时候,她总是那么认真的给我讲解难题……
而那件小事却让我理解什么是母爱。一天,我拿着热水进厨房,不小心滑倒了,热水也烫到了我的右脚。我看着妈妈,眼里泛着泪水,以为她会过来安慰我擦药,但她却只淡淡地说:“自己找点药擦就好了”。我生气极了,涂了药,我就把自己关在屋子里,一遍遍的想:我到底是不是她的儿子?怎么一句安慰的话一没说!我不断的想,越想越气,不知不久就哭了起来……不知过了多久,妈妈在外面喊:“宝贝?”我听见了立刻装睡。妈妈以为我睡着了,就进来了。
妈妈手里拿着药,小心翼翼地给我涂着。我明白了,妈妈是对我好。我第一次体会到了母爱的伟大,母亲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