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母爱作文
谁要是提出世界上什么最伟大时,肯定所有的人都会说母爱。我真的不太知道什么是母爱,我只知道妈妈对我很好,我也知道是妈妈生了我,我必须要叫她妈妈。但是,我总觉得跟妈妈就像一对知己的好朋友。有时候吵吵闹闹,有时候说说笑笑,有时候可以不讲卫生地拿着削了皮的梨子一人吃一口,有时候还可以疯疯癫癫地一起做游戏。玩累了就一起坐在地板上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地傻笑,嘴里还一个劲地说着,“不玩了,不玩了。”
当然,妈妈绝不会像我一样贪玩,有时候也是很严肃的,但她从来不会骂我。有一次我英语考砸了,我想对妈妈说,又怕妈妈骂我,就把试卷一把塞进书包存档了。晚上,我写好作业,大吃一惊,妈妈竟拿着我的试卷在流眼泪,我走过去轻轻地说:“妈妈,你哭了?是因为我英语考砸了而难过吗?”说着我也哭了。妈妈赶紧把我抱进怀里,让我停止哭泣,“不,是妈妈的眼睛进沙子了,”我知道妈妈是在骗我。“我们出去散散步吧。”妈妈说着便拉起我的手走了。
在小区的林荫道上,我跟在妈妈的身后慢慢地走着,好像生怕踩碎了浓浓的月色,一句话也不敢说。“你闻到了什么?”妈妈突然问我。“嗯?哦!我闻到了栀子花的香,妈妈,是栀子花开了。”我一下子兴奋起来。“你的鼻子还真灵,是呀,栀子花又开了,你这个学期又过去一半了。好吧,明天我们早点起来摘几朵,我用糖腌起来,下回你英语考好了,我给你泡栀子花茶喝,怎么样?”一场风暴就这样平息了。
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个知己的朋友。
请问这就叫母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