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母爱作文
妈妈的爱就像一把雨伞,为我撑起一片天空。
记得有一天早上,我准备要走出家门的时候,后面好像有人在叫我,回头一看,原来是妈妈。妈妈走过来轻声地对我说:“多多,天气预报说今天可能会下雨,你就带一把伞去上学吧?”我看一看天空,那太阳不知有多温暖,就说:“妈妈,天气那么明朗一定不会下雨的。”说完,我就飞快地向学校跑去。
中午放学的时候,忽然天空乌云密布,一下子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有雨伞的同学中就往家的方向走,没有雨伞的同学也跟着他们的爸爸妈妈回家了。我的爸爸在外地工作,妈妈又发高烧,我就蹲在楼梯上发呆。忽然我看见一个熟悉的影子向我走过来,我仔细一看,原来是生病的妈妈冒着大雨来接我,妈妈走近对我说:“多多,赶快走吧!要不雨会下得更大。”我走近妈妈,摸一下妈妈的手,好烫啊!这时我的心非常难过,以前竟不知道妈妈是那么爱我。
顿时,我的眼睛被泪水模糊,我第一次真正体会到母亲对我的付出,体会到了平凡而伟大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