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母爱作文
母爱是水,清洗心灵的水;母爱是山,让你依靠的山;母爱是风,吹散失望的风。
考试是每个学生劳动成果的展示,成绩的好与坏直接影响着学生的心情。在期末考试后,成绩单到家的那一天,我失望极了,我的英语成绩才89分,看完成绩单后,我就一言不发地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不知过了多久,门忽然开了,妈妈进来坐在我的身边,不住打量我,突然,妈妈气愤地对我大声吼道:“你赖在床上干什么?你没考好是你自己不用功,这能怪谁……”等妈妈把话说完,我伤心地哭了。
哭累了,把眼泪擦干,我望着慈祥的妈妈。妈妈见我心已冷静下来,她也恢复了本来面目,深情地对我说:“考试的分数固然重要,但你的主观努力更重要,只要你尽力了,你的人生中就没‘后悔’两字……”我的眼睛一亮,精神也好了起来,信心又回到我的身上。
“时间不早了,收拾好了准备睡吧!”妈妈忍不住又唠叨开了,“明天起不来,上学要去晚的。”
我突然意识到:母亲的唠叨就像山间清泉,清脆悦耳,只要喝上一口,清甜爽口,对你是受益终身。
母爱如风,把我的不良情绪吹得无影无踪,把我吹得倍感清爽。
母爱不只是水呀,风呀……她更是天底下最伟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