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5母爱作文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是孟郊的《游子吟》。每当听到这两句诗,我总会默默的流泪。秋风刮了起来,落叶飘然而下,冷气袭人。但是母爱让我感到了人间的温暖。
“悠悠寸草心”这两句话让我知道了太多的东西。在我上一年级的时候,妈妈要去外面工作,从小就把我托付给奶奶。我虽然看不到妈妈,可奶奶对我的百般呵护、照顾,让我看到了母亲的身影,让我想起母亲以前对我的照顾。我时常因为思念妈妈而流泪,奶奶就告诉我妈妈以前的故事,这时我立马破涕为笑,我经常和妈妈通话。
妈妈一年给我寄好多东西。一次妈妈给我寄东西时,里面有一封信,信上就写了几句话:“想念妈妈的时候,就看看月亮。你在看月亮的同时,妈妈也在看,你看到月亮,就犹如看到了妈妈一样。”这句话使我铭记在心中,让我永远都无法忘记,奶奶说:“你妈妈说的话跟圣旨一样,你真听。
在过年的时候,妈妈回来看我,我一下子扑到妈妈的怀里,在扑到妈妈怀里的刹那间,我感到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从未拥有过如此般的幸福,在这时突然出现了。我这些天也不像以前那么寂寞了,变得活泼、可爱了起来,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可到了十五那天,我估计妈妈要走了,为了留住妈妈,故意把自己弄感冒,我在医院里住了好几天,对妈妈不理不睬的,妈妈为我吃饭我还不吃。故意气妈妈,可妈妈毫无怨言,妈妈给我说:“如果你乖乖听话的话,我就不走了。”这时我一下子跳下床,紧紧抱住妈妈。
妈妈流泪了,我也流泪了,这不是伤心的眼泪,而是幸福的、温暖的眼泪。从这一刻起,上帝让我拥有了母爱,让我知道了,母爱是伟大的、无私的,是不可替代的。让我在浓浓的母爱中健康中成长。
秋风又刮了起来,吹走了一片又一片的落叶,这些落叶,不再像以前那么凄凉,而这些落叶却红的发黑、红的幸福、我要为妈妈争口气,我要迈开大步向前走去。妈妈:谢谢你让我在这12个春秋中快乐地成长,让我拥有了这么多的爱,让我受到这么好的教育。我以前的无知,对你伤害太大了,可你还是那么的爱我,让我在爱中成长。
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