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4母爱作文
爱是什么?爱是又大又红的苹果,吃了直沁肺腑甜甜的回味;爱是什么?爱是嫩绿的小草,在春光中害羞的探出脑袋左顾右盼。。。。。。在爱千姿百态的家族里,有着一种特殊的爱,它也是爱的家族里的母后,嘻嘻,那就是母爱呀!
记得在我五岁那年里的一天,风和日丽,我骑着心爱的自行车在家中骑来骑去,十分悠闲,还边骑边唱歌,愉快极了!一会儿往厨房骑,一会儿往卧室骑,越骑越入迷,“呀( ⊙ o ⊙ )!不好!”陶醉在骑自行车中的我,骑得速度逐步加快,从眼帘中瞬间闪现出一幅让我胆战心惊的画面——一个妈妈最喜欢的大花瓶正好在车子前面。
“啪”得一声,花瓶瞬间碎了,我的心也立刻碎了,顿时,我的脑子中一片空白,心中忐忑不安,万分焦急,站在那像个木头人。。。。。更何况,我的手上。脚上的血是随着时间的流逝越流越多,我疼痛难忍,拿着毛巾往伤口上掩护,家中的电话机也坏了,妈妈又不在家,此时我就想吃了一条苦瓜一样难受。
从七点整一直到七点一刻。七点半。七点五十分。妈妈终于推门而入,此时,我担心又害怕妈妈的举动,谁知,妈妈一见这场面,对她真爱的漂亮花瓶不屑一顾,用吃惊的眼神注视着我,急切地问:“你怎么了?哪儿伤着了?”我支支吾吾的说:“我----我----我----不小心----”“走,去医院包扎一下!”我半句没说完,妈妈就已经把我抱到车子上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紧紧地靠在妈妈的怀里,一阵阵的温暖向我传来那一句句担心。亲切的话语。看,路灯似乎比以前更亮了,坐垫似乎比以前更舒坦了,我似乎比以前更开心了。。
回到家,妈妈不顾花瓶,却让我先睡觉,疲惫不堪的她又要去洗碗了,疲惫不堪的她又要去整理家务活了,疲惫不堪的它又要去工作了。。。。。。转过身去了,我的母亲,工作去了,我的母亲。。。。。。
母亲谢谢您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母亲谢谢您抚养我长大,我一定会把握住生活中的每一艘小船,使它不被任何一股风刮倒,母亲,您的爱,永远是催人奋进的号角,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母亲,千言万语一句话:“母亲,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