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6母爱作文
世界上总有一个共同的语言, 总有一个永恒的话题,世界上总有一颗装满圣洁的心,
世界上总有一个人会让你说:“我爱您!”
人间有一种无私的爱,
人间有一颗奉献的心,
人间有许多甜蜜的话语,
最美的声音莫过于我最亲爱的妈妈! ——题记
母亲,多么伟大的字眼!一个人呱呱坠地刚开始学会的第一个词语:“妈妈”。多么熟悉多么亲切的称呼,一个人心里永远感激的是她的母亲。因为母亲用甜美的乳汁养育了她,哺育了她。
高尔基曾经这样说过:“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
母亲是什么?是生命之本,是万物之源,母亲就是创造我们生命给予我们成长的最亲最亲的人。
曾在一篇阅读上看到,一位年轻的母亲带着她年幼的儿子出门散步,儿子从来没登过台阶,年轻的母亲不顾众人的劝说——把儿子抱上台阶,和蔼的看着儿子艰难地登上人行道时,这样的画面是如此震憾人的心灵。你的眼前不由浮现母亲教你登台阶的身影;眼睛顿时湿润了,心里也有几分莫名的欣喜。假如她现在在你面前,你会深情地呼唤一声:“妈妈!”
的确,母亲为了我们可以付出一切代价,包括她的生命,从无怨言,不计报酬。
当我背上书包上学时,母亲会在灯光下默默地替我准备,有包好的新书、有次日上学的新衣服。第二天早上睁开眼,母亲已把做好的饭菜端上饭桌,等着我开饭。回想起往日的点点滴滴,一股股暖流涌上心头。被空气一样的母爱包围着,感到无比幸福快乐!
当我听到一位八九岁的小男孩用稚嫩的声音吟诵《游子吟》时,我心灵那最深处的感情触动了,“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呀,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世界上唯一施恩于我而不求回报的就是母亲!母亲的爱是无私,是真诚的爱。母亲给我们生命,她给予我们太多太多,无穷无尽的爱,而我们呢?
我们唯一能记住的就是母亲那一张慈祥的脸,一双为我们操劳的手,一个生日。
我们唯一能做到的就是为母亲减轻点负担,和母亲聊聊天,说说话,陪陪她。
我们唯一能想到的就是为母亲营造一个安谧的环境,给母亲一个舒适的生活。
母爱,永远是爱的河流,从未远离孩子的左右。无论她是传统的妈妈,还是现代的妈妈,无论她是年老还是年轻,她们的爱总在不远处守望着。母爱无言!让我们用心去品味,用心去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