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2母爱作文
母亲是伟大的,她赐给了我们生命、赐给了我们活力、赐给了我们青春!什么都抵不过母亲对儿女的爱,那爱是无私的、是伟大的!
今天,我看了一篇叙述母爱的文章,真是太让人感动了,读完这篇文章我更加了解母亲是怎样拼命的来满足我们的要求的了。尽管情况是怎样的艰难,母亲还是那样的努力满足我们。可是有的时候我们却那么的不懂事,不考虑考虑母亲的处境,不帮母亲分担压力还设法给母亲增加压力。想到这里我真的感到惭愧,有的时候我妈妈下班回家,累了,我还叫她干这干那,让妈妈累得喘不过气,想到这里我真的想对妈妈说声对不起,是我不能理解你。其实每个孩子在要求妈妈做事时可以换位思考一下,你站在妈妈的角度想想,感受感受!
文章最后妈妈的死让人感动让人心痛,虽然这个妈妈是一个疯子,但是一个疯子妈妈对自己的孩子都是这样的疼爱!原本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懂的疯子,因为孩子、因为自己的骨肉而变成了这样的一个懂感情,懂亲情的母亲了,这就是孩子的力量,是骨肉的奇迹。
文章中有这样一段:婶婶问我请了假,我们沿着山路往回找,回家的路上确有几棵野桃树,桃树上稀稀拉拉地挂着几个桃子,因为长在峭壁上才得以保存下来。我们同时发现一棵桃树有枝丫折断的痕迹,树下是百丈深渊。婶婶看了看我说,"我们到峭壁底下去看看吧!"我说,"婶婶你别吓我……"婶婶不由分说,拉着我就往山谷里走…… 娘静静地躺在谷底,周边是一些散落的桃子,她手里还紧紧攥着一个,身上的血早就凝固成了沉重的黑色。我悲痛得五脏俱裂,紧紧地抱住娘,说:"娘啊,我的苦命娘啊,儿悔不该说这桃子甜啊,是儿子要了你的命……娘啊,您活着没享一天福啊……"我将头贴在娘冰凉的脸上,哭得漫山遍野的石头都陪着我落泪。母亲为了让“我”吃到野桃,不惜牺牲了自己的生命,在母亲的有生之年“我”只叫了她一声“娘”,也许在母亲的心中这一声“娘”是那么的宝贵!
母亲的伟大!母爱的无私!好好珍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