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习惯作文
我有一个好习惯,那就是每天坚持读书一小时。这要从我一周岁生日那天说起,妈妈听人说,孩子一周岁的时候“抓周”预测一下今后的爱好。
于是爸爸妈妈准备了许多玩具、书籍、巧克力、化妆品还有人民币等好多物品把我重重包围起来,我左看看右看看,却毫不犹豫地抓起那本距离我最远的书,马上翻看起来。也许从那时起我就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小时候不识字总是妈妈陪我一起读书,每天晚上我是听着妈妈的故事进入梦乡。那时候我会为小白兔拔到了大萝卜而高兴,我也会因为小蚂蚁找不到家而伤心落泪。
上了小学了,我就更爱读书了,放学第一件事就是捧起我心爱的书“啃”起来,谁说话我也不理,直到妈妈将饭菜准备好叫我吃饭时,我才会依依不舍地把书放下。我读过的书已有上百本,如《中国十大名著》、《世界经典童话》、《百科全书》、《世界未解之谜》、《小诺贝尔》、《上下五千年》我都认真拜读过。由于我爱读书,妈妈每周都会带我去书店选购我喜爱的书籍,我拥有的书籍还在不停的增加。现在我已经上四年级,我可以合理的安排读书时间了,每天完成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后,我会坚持一小时的读书时间,这个时间里书是我的好朋友,我像一只鱼儿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
通过读书,我了解了宇宙中黑洞是如何形成的;我知道了在海螺里听到“嗡嗡”的声音是共振的原理;我还懂得了诚信是人的一种宝贵财富。古人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我要将读书坚持到底,因为我爱读书,书是我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