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习惯作文
初中阶段是中学生关键的时期,良好的习惯是中学生必备的要素。良好的习惯决定着一个人的命运。命运是喜是忧,都在与平时一个不起眼的习惯所造成的。
习惯有好坏之分,良好的习惯使人终身受益,前途无量,庸俗的习惯伤害人心健康,前途黑暗。思想家孔子曾说过:“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经常复习可以得出新的东西,这样可以为师矣。”经常复习可以的出新的东西,这样可以成为自己的老师了的。复习就可以成为一个良好的习惯,课后及时复习,能巩固知识,掌握今天所学的基础知识,再回忆一下重点。同时,也可以做一些习题,锻炼自己,看看自己是否掌握了知识。良好的学习习惯有许多,如: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就有三个非常好的学习习惯,课前认真预习,上课专心听讲,课后及时复习等,这些对我们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闻鸡起舞这个成语故事讲两个人每天早上听见鸡鸣就练剑,这成了习惯,最终那两个人成为了大将军,还有一些举手之劳,成为了习惯,人人都会尊重你,爱戴你。比如:比如你把翻倒的自行车扶起来;把地上的纸捡起来;帮别人递带东西。这样老师,同学就会喜欢你。最重要的是把自己好的一面形成习惯,如:拾金不昧,尊老爱幼,乐于助人……有了这些习惯,那么这个人真是太完美了,行为养成习惯,习惯形成品质,品质决定命运。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不,确切的说,是掌握在良好的习惯中,习惯是良好的,那么命运也是美好的。
庸俗的习惯对命运只有百害而无一利。如:去网吧打游戏,人们沉迷与游戏中,学习成绩就会迅速下降,人们上瘾之后,就会走上骗,偷,抢的道路,成为违法甚至犯罪行为。我们要远离黄赌毒,邪教……形成习惯时,我们是及时看看习惯是良好的还是庸俗的习惯,良好的习惯我们要保留,庸俗的习惯我们要避免,庸俗的习惯要及时改正,否则你的命运毁于一旦,一直在黑暗里度过。
良好的习惯塑造出一个个好学的人;良好的习惯塑造出一个个勤奋的人;良好的习惯塑造出一个个聪明的人;良好的习惯塑造出一个个品质优良的人;良好的习惯塑造出一个个完美的人。庸俗的习惯只能描绘出一面面后悔悲伤的表情,一幅幅妻离子散,悲惨的画面。难道我们还要执迷不悟?难道要让那可怕的画面降临到自己身上吗?难道要……人们啊!醒醒吧!不要再做游戏的奴隶了!不要再做赌博的痴迷者了!不要再有血腥撕杀了!啊!这一切的一切,都是自己小小的习惯所造成的。
我们要有良好的习惯,摆脱庸俗的习惯,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学生,发出自己灿烂的光芒,霞光万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