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习惯作文
日子悠悠地走着,身边的人依旧。爷爷,妹妹,同桌,我已经习惯了你们的存在。
爷爷,十五个春秋是您陪我走过来了。其间的喜怒哀乐,是联系我们的纽带。岁月静好,习惯依旧。
小时候,每次回家,首先就是找爷爷。现在每次回家,说的第一句话就是“爷爷,我回来了。”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翻冰箱,因为爷爷总会买很多我爱吃的东西。与其说是我好吃,不如说是因为我有了对爷爷习惯的习惯。与之对应的是听到爷爷那习惯的“哎!”的回答和冰箱里琳琅满目的水果和饮料。
如果哪天我回家后,照着原样的习惯,做着原样的动作,却没有原样的回应,那么,我一定很失落,很失落。心一定是空空的,不着边际,因为我已经习惯了爷爷您的存在!
妈妈曾经问我:“丽丽,我再给你生个妹妹好不好?”我当时极力反对,因为我怕妹妹的降临会夺去本该属于我的东西。可如今,我和妹妹的关系非常要好。她才五岁,我依旧会跟她抢东西,她也总是会跟我耍赖皮,但我们都已习惯了彼此。她会叽叽喳喳地说:“姐姐,这个好吃些,你那个不好吃,我们换嘛。”“姐姐,我把吹泡泡的给你,你把这个娃娃给我哦。”“姐姐,你看你看,这是爷爷给我买的新鞋。”。。。。。。周末回到家如果没有她在旁边叽叽喳喳的,心口反而会觉得堵得慌。
妹妹,因为有你,我的生活增添了几分快乐。习惯了你的存在,习惯了和你打闹。
同桌是一个很好的男生,多年的同学,现在的好友。坐在一起之后,似乎离不开了。反反复复的换位置,最终还是回到了原点。因为习惯了你的存在——我的朋友。
记得先前,我换了位置,感到很不习惯。每次笔用完了,找旁边的人拿,回答都是“没有”。但记忆中你的笔似乎有很多,不论什么时候找你拿都有。不是因为懒得去买笔,只是习惯了对你的依赖!
初三很忙,大部分时间都是埋在作业堆里的。偶尔转过去看你,彼此微笑,不忘带一句“加油”,习惯了这个习惯,让人觉得很温馨。
习惯了你的存在,习惯了对你的依赖,习惯了彼此的微笑和鼓励。所以,在反反复复的换位置后,又做回了你的同桌。
日子仍旧悠悠地走着,爷爷,妹妹,同桌,我已经习惯了你们的存在,所以想一直呆在你们身边,今生今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