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家乡变化作文
我的家乡是一个边远的林区小镇,它四面环山,一条小河从镇南缓缓流过,我的家乡由此得名—免渡河。
从我懂事开始,在我的记忆中,我的家乡就被人们称为垃圾镇,那时候家家住的都是土坯房,街道脏乱不堪,人们是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土,垃圾都倒在河里,河水又脏又臭,大人们为了追求经济利益乱砍乱伐,连牧场也开垦种上了经济作物,家乡的很多人都不愿意生活在那样的环境中,纷纷离开家乡,我也离开了家乡,来到了海拉尔上学,去年夏天我又回到了我的家乡,家乡的变化真大啊,映入我眼帘的是新修建的宽阔的水泥马路,马路两旁高楼林立,绿树成荫。
河水清澈见底,蔚蓝天空漂浮的朵朵白云还有青山影倒映在河面,山、水、光、色,融为一体。一阵轻风吹来,河面上泛起阵阵鱼鳞似的波纹,大大小小的鱼儿自由自在地在水中穿梭,好像是在青山、白云间游动,使人仿佛置身于仙境……家乡的草原也恢复到了,每当傍晚太阳要落山的时候,太阳光撒在草地上,一群群绵羊在上面玩耍,那一群群的绵羊像一串串洁白的珍珠,一匹匹雄壮的骏马在草地上欢快地奔跑着,追逐着,嬉戏着,给草原添了不少生机……我的家乡变化真大啊,我爱我的家乡,我相信,我的家乡会越来越美丽富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