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0年的一天,我漫步在公路上。只见公路两边载满了青松。汽车都是电动的,不像以前那种汽油车开起来放出大量的废气。工厂以不在排放出大量的烟尘,也是用电来工作。
这样既减轻了经济负担,而且还美化了环境,真是一举两得。再瞧瞧地上,没有一点灰尘,人走在上面,真是赏心悦目。
走着走着,我来到了一个公园门前。走进去,就像到了仙山静阁,花儿到处都竞相开放,一阵阵花香沁人心脾。一群群蝴蝶穿着漂亮的衣裳在鲜花中跳舞,好像在和我们比美似的。辛勤的蜜蜂正在忙着采蜜,一会儿飞到这边的花朵上,一会儿飞到那边的花朵上,然后把头伸进花蕊里面忙碌着。
我来到森林里,绿树成阴。一场大雨过后,森林里的树儿林里,鸟儿在枝头唱着动听的歌。这里很平静,再也没有乱砍乱伐的景象,大自然是多么的和谐。我国的珍惜动物多了:熊猫已有16000多只了,东北虎有1500多只了,丹顶鹤有18000多只了。另外还有许多动物随着环境的变化而逐渐增多了。
我又乘船游览了长江黄河。这两大黄河流不再有污水流入大海。工厂都安装了污水净化设备,既保护了自然环境工厂又能收到很好的回收和利用,白色污染随着人们的认识的提高而逐渐消失。
啊!我国已形成了和谐优美的生存环境,这就是东方大国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