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家乡变化作文
我的家乡在复兴,是平川区最偏僻最贫穷的地方。在我的记忆中,那里山高路远,十年九旱,吃水困难,经济不发达,人们的生活很艰难。
听爸爸妈妈说,他们上学的时候很少有人能骑上自行车,不管路有多远,都是自己背着干粮步行去学校。更可怕的是有些学生的家境贫寒,饿极了就会偷吃别人的干粮,我真为那些吃不饱的学生难过。爸妈还说,以前家乡的人们吃水困难,往往要走好几十里的山路才能挑到水,因交通不便,人们种地收割都靠肩挑、背驮,非常辛苦。
现在,我的家乡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政府资助搞得“人畜饮水工程”让家家户户硬化了院子,门前打了球形水窖,装上了自来水管,解决了吃水困难的问题。“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又让大家看上了电视,撞上了电话,打通了家乡和外界的联系。近两年来,政府加大投资,又给通往家乡的公路铺上了柏油,大大方便了人们的出行,带动了家乡经济的发展,很多家庭都买了三轮车、摩托车、农用小汽车,有的人家还买了小轿车呢!
没有党的好政策,哪有家乡今天的变化。我敢肯定,在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光辉照耀下,家乡的未来会更加美丽,人们的生活会更加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