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家乡变化作文
我的家乡坐落在美丽的科尔沁大草原,那里风景优美,物产丰富,四季如歌,有美丽的公园、热闹非凡的步行街,还有琳琅满目的商场和超市。
几年前我的家乡可不是现在这个样子,人们往的多数都是平房,谁家要是炒菜,那浓烟就满天飞。垃圾也到处都是,人们要是想出去走走,都要捂着鼻子,真是臭气熏天。还有步行街,卖小摊的把不要的烂菜,烂水果、喝完的奶茶或果汁都扔在地上,要是刮大风,就会尘土飞扬,垃圾满天飞。
几年后,家乡的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一栋栋楼房拔地而起,宽阔的公路两旁建起了绿化带。公园风景优美,树木郁郁葱葱,小溪清澈见底,各种花开得五彩缤纷,把县城装扮得更加美丽。
草原也发生了很大变化,以前由于不懂得保护,过度放牧,开荒种地,草原已经日渐沙漠化。现在人们已经意识到造成的危害,把牛羊等动物都圈起来养,大面积植树造林,现在的草原已经渐渐恢复了以前的面貌,天变蓝了,草变绿了。相信不久的将来,家乡的草原会越变越美,四面八方的朋友都会来草原作客。
我的家乡是不是变化很大,我现在一定要好好学习,等我长大了,用自己学到的知识把家乡建设的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