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_成长800字作文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可是童年,那段欢乐时光怎么一去不复返呢?是它逃走了罢?还是我把它放了?是的,童年将要逝去,留下的只是零星的追忆,只是沙滩上的几只贝壳,只是成长路途中的几点浅浅的足迹……
3岁——文学启蒙
3岁的我是一张白纸,那时的我对世界还很懵懂。妈妈是我第一个老师,教我背很多古诗,认很多字,背很多儿歌,为我打开通向文学的窗户。当我看见清清河水时,“水光潋艳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便脱口而出……她给我奠定了文学基础。
6岁——武术之路
5岁时我已经开始习武了,到了6岁,我已经首次亮相于国际大酒店,为日本人表演中华武术,在人生路上留下第一个闪亮的足迹!它给了我很大动力,从那以后我又获得过市武术比赛丁组全部三个第一,又在杭州西湖博览会中国武术国际交流赛中,捧得一块金牌!武术不但让我强身健体,而且让我懂得了“爱拼才会赢”的道理,尝到了成功的喜悦!
10岁——成长的烦恼
负担一天天加重,才懂得了生活,同学一个比一个认真,才懂得了竞争,于是我苦读诗书,为的是考试后的辉煌,那时的我已懂得了读书,知道了理想。成长背后必定有烦恼,我尝到过考试失败的滋味,我也曾因上课讲话而被老师批评。
12岁——走向成熟
12岁的我是人生经历的转折点,是我离别童年走向少年的转折点,我感觉在渐渐长大,渐渐“成熟”,比如像听歌、唱歌、玩电脑等,我得到过很多荣誉,很多奖状,并多次在舞台上展示自己的“英姿”,但我更尝过失败的苦痛,尝过“三星级”的失落。成功了,我不骄傲,失败时,我不气馁,就这样我在一次次成功和失败中成长,在一次次成功和失败中走向成熟!
回头望望成长的路,长长的罢,不长,十多年;短短的罢,不短,十多年。这就是我的童年,不快,不慢,流淌过的日子里,我渐渐长大,今后的日子里,我将一天天走向成熟,走向光辉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