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成长800字作文
随着时光的推移,成长的味道也在不断地变化。成长的岁月中,哭过、痛过、怨过、笑过,却在那长青树下默然回首时,顿觉成长。
风轻轻地拂过,你发出“沙沙”的声音,似在轻唤,似在呢喃,与我共同分享成长中的点滴。还记得吗,在你高大的身躯下那个哭泣的小女孩?因为和玩伴们在田间奔跑而被奶奶训斥,我第一时间跑到了你的身边,发泄似地敲打你的身体。你依然挺拔地站在那里,默默地听着我口中的抱怨委屈,偶尔发出那细微的“沙沙”声,安抚着我、宽慰着我,我终于也渐渐平静下来。直至太阳落山,奶奶亲切的呼唤响起,我又蹦蹦跳跳的回家去了,留下身后你一地的残影。
还记得吗,在你高大的身躯下那个欢笑的小女孩?第一次被班级同学推举为课代表的时候,我高高兴兴的跑到你的身边,向你倾诉我的喜悦。我用瘦弱的手臂试图环抱你,一次次尝试,一次次失败,最终笑瘫在你的脚边。你始终静静的陪伴,不说话,却有着无声的默契,我能清晰地感觉到你在为我高兴。甚至,我还能感受到你对我的鼓励,对我的期待。还记得吗,在你高大的身躯下那个踌躇满志的小女孩?第一次考试不及格的时候,跑到你的身边默默哭泣。没有嚎啕大哭,只是苦苦压抑,为自己往日的懒散好玩而后悔,看着试卷上鲜红的数字,泪水止不住地流,自食其果说的就是如此吧。风吹过,你翠绿的树叶沙沙作响,我心中的抑郁渐渐消散。
小小的心中升起一股不甘,默默的下定决心以后要好好学习。于是,大树下多了一个捧着书本的身影,朗诵、阅读……成长的岁月,是和长青树一起走过的。我抚摸过她粗壮、厚实的身体,轻触过她身上每一处的伤痕,看着她在狂风暴雨中稳如泰山,看着她在炎炎烈日下巍然不动。细细品味,慢慢体会,每一个人就像是一棵树,破土而出,向着阳光茁壮成长,用年轮记录每一个成长瞬间的味道,难忘而独特。成长的味道,是酸酸的,是在长青树下抱怨委屈的味道;成长的味道,是甜甜的,是在长青树下分享喜悦的味道;成长的味道,是苦苦的,是在长青树下默默哭泣的味道。
成长的味道,是幸福的味道,是以后回忆时无论欢笑哭泣都能淡淡微笑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