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成长800字作文
2014,一个普通的数字,一个看似平淡无奇的数字。可对于中国人,对于南京人,这个数字是不寻常的。因为2014是下届青奥会举行的时间,这个结果是中国人的无数付出换来的,这届青奥会就在我们中国南京举办。
那时会有各国的青年运动员汇聚一堂,大家各有所长,有擅长跑步的,有擅长游泳的·······大家在一切磋竞技。“青奥会”,顾名思义,就是我们青年的奥运会。
“申请青奥会成功了”一个令人沸腾的消息传来,对于每一个中国人这都是一个好消息,这是我们中国的荣幸。我不由自主的地始了幻想:中国成为外国人出游的首选,每天成千上万的游客涌入中国,南京更是成为全世界的焦点,南京变成一个不夜城。那我们中国人作为“东道主”,该怎么把它最好的样子展现在全世界的面前呢?
我们作为中国人,可要快点行动起来,为即将到来的“2014”做好准备。我们要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首先要打扫好周围的环境。在路上看到一张废纸,过去主动地捡起来丢进垃圾桶。不乱扔垃圾,更不能认为,有清洁工人来打扫,我扔个垃圾也没事,又不是只有我扔,那么多人扔呢。那就是错上加错,不只是毁坏了环境;而且每个人都代表中国,这样做外国人看见了会怎么想,会说我们中国人很没素质。丢的是我们中国人的脸,所以说我们要搞好环境:使我们的大楼焕然一新,让我们的街道一尘不染······在外国人面前留下好印象,不给中国人抹黑。
我们还要做到讲礼貌,不讲脏话,见面问好,没有“出口成脏”的现象。要把我们的优秀品质展现给外国人看,让外国人不由得说:中国人真是好,有着如此好的素质,真令人钦佩。我们要努力达到这点,让全世界的人在关注青奥的同时,了解南京,喜爱南京,赞美中国。
我们身为青少年,更应该为青奥付出。我们可以去做志愿者,带领游客了解青奥,为青奥做宣传。我们要争做志愿者,做好志愿者,为青奥加油。我期待着那天的到来,期待着青奥的开始。让我们一起为青奥加油,在青奥的舞台上,绽放华丽的光彩。
我相信,有了我们每个人的参与,青奥一定会办得更好,成为最成功的青奥。
青奥与我们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