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生活作文
提起“校园”一词大家是再熟悉不过了,校园里每一天都上演着多姿多彩的故事,对此,最有发言权的必定是身陷牢笼的学生了。小蕊是初二(一)班的一名学生,品学兼优,美丽活泼,老师心目中的好学生。由于小蕊地处由八个男生包围的“凹谷”之中,使她犹如“众星捧月”一般。因此,在她的身边就发生着更多更有趣的校园故事,那就让我们来瞧一瞧吧!
一 亲密接触
每天一下课,X君大步流星地走到C君身边,开始了“第一次亲密接触”,X君对于C君毫不客气,有时猛得将他按倒在地,有时紧紧拽着他的衣服,把桌子晃得“东倒西歪”,令人惨不忍睹,真可谓“无恶不作”,但令人更想不到的是,这种“无法无天”的行为竟然被人大为支持,有时,其他君子也“一拥而上”,这时的景致会逗得你开怀大笑。
只可惜,这一闹不要紧,可苦了小蕊,因为小蕊就坐在C君的正后方,每到这时,C君便会转来转去,使小蕊永不得安宁,即使一而再再而三地威胁,他们也会“屡教不改”。哎!没办法,只好放任他们了。
二 放假风波
星期三,小蕊班中的“顺风耳”就探听到:这个星期六开始放假,放两天。全班都沸腾了,每个人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到处打听虚实,甚至连一年级的学弟学妹们也不放过。小蕊也不例外,她打探了所有的好朋友,其中还有几个是班长,可惜这个消息还是没有被证实,老师们似乎都一致商量好了,竟不漏一丝口风,同学们的心还悬着呢!
星期五――关键的一天,早上第一节便是老板(数学老师)的课,老板不动声色,照样“装模做样”地讲课,同学们都迫切想知道最终结果,但惧于老板的威严,没人敢问,只好等别的机会了。第二节语文课依旧没有探听到什么,第三、四节都是英语课,可以趁机打探一下,英语老师为了布置作业无奈只好说出明天将要放假。“YEAH!”全班欢呼。C君与W君更为夸张,若不是上课,估计他们都要跳起来了。十分之一秒后,欢呼声在英语老师激光似的目光下消失,但欢乐却留在每个人的心中。
三 “追星”的由来
在小蕊的班级里,有一位Z君,由于某种原因(具体不详),被起外号叫“大猩猩”,英文名叫“Double Stars”(双星,即猩猩),简称“Star”。他非法从“动物园”中逃脱,隐藏在小蕊班级,现有三位强壮的猎人进行追捕工作,分别是:D君、X君、C君。以D君为首,他主要运用“拦”招术,将“大猩猩”截住;X君以“绊”招见长,经常使“大猩猩”倒地,以便抓获;C君乃专门管理“大猩猩”的工作人员。虽说猎人本领高超,但“大猩猩”却调皮机灵,从未被擒。
后来,追捕“大猩猩”就渐渐演变成了“追猩”,再后来,就变成了今天的“追星”。
发生在小蕊校园中的趣事很多,说上三天三夜也说不完。不过,听了上面的三个故事,你应该对小蕊的校园生活了解不少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