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生活作文
时光飞逝,小学六年的校园生活即将过去,我马上要离开亲爱的母校——植材小学了。回忆在这六年的校园生活,有许多快乐,当然也有一些痛苦。
在校园里,我早晨读书,锻炼身体,有时还参加一些文娱活动。课间,我常常和几个同学一起在校园里散步,有时会捉一会儿迷藏,或者看一些绿叶,休息休息调节一下精神。中午,那是我在校园中一天最愉快的时光。我常常和几个同学去操场活陈列动器具的地方活动一会儿。有时,我会和同学一起去玩沙池用沙子做一些玩具,搭一些桥梁,堆一些房屋,做一些动物,真让人觉得心旷神怡,快乐无比。下午放学以后,我还会和几个同学一起留在校园里打一会儿乒乓球,踢一会儿足球,跑几圈步,有时还和几个同学打上一场篮球……
活动课或者班队课上,我们会在校园里做一些游戏,放放风筝,甚至烧烧野火饭……那时,整个校园都充满了欢声笑语,热闹非凡。 记得有一次,我们全班同学在活动课上来到校园放起了风筝。我带了一只三角形风筝。那天天气格外好,有风,但是不大,天气也比较暖和。来到校园的操场上,我找了一位好朋友一起放起了风筝来了。我先观察了一下风向,这天吹的是南风。然后,我和那位同学一起来到操场的北边。他举起风筝,超过了头顶。我拿着线轴开始放线,同时慢慢向南边跑。他立刻向上送风筝。风筝迅速飞上了蓝天。我不停地放线,同时还在继续往南跑。我边跑边灵巧地避开了一些在放风筝的同学。
我跑到了操场的南边,风筝还在不停地向上飞。啊,我的风筝真是好。它已经一马当先,遥遥领先,超过了所有的风筝,成了第一名了。这时,我的高兴简直无法形容。可是有谁知道,天有不测风云,不知道什么时候来了一阵怪风,竟然把我的风筝吹了下来。它在掉下来的时候不幸撞到了别人的老鹰风筝上去了。那只老鹰风筝真是强悍,竟然把我的风筝撞得东倒西歪,直往下掉,而它自己却还在天上飘。我顾不得心痛自己的风筝,急忙收线。我看到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收线的速度超过了风筝降落的速度。我立刻拉线又放线。
很快,风筝保持了平衡,又重新飞了上去。我的三角形风筝重新在天空中稳稳摆动。这时候,天上的风筝越来越多,看得我眼花缭乱。不久,我的风筝又一次超过了所有的风筝,成了最高的一只风筝。这时,几只小鸟飞过来,看着我的风筝叽叽叽喳喳地叫,好像在说:“哇,这风筝好厉害,比我们还飞得高!”时间过得真快,二节课很快就过去了,我和同学们赶快收下风筝,兴高采烈地回教室去了。这就是我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的一幕。
我的校园生活真让人们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