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感恩200字作文
法国著名雕塑家奥古斯特·罗丹曾说过:“生活中从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我们常常听到、看到学生之间因为某种小事而发生矛盾。
那些小事不过是在走廊上被人撞了;在教室里被人把学习用品弄到了地上;有人在背后说了自己的坏话;……这些实属鸡毛蒜皮的小事,却被部分学生看成了天大的事情,于是轻则口出脏话,重则施以拳脚。究其原因,根子在于现今大部分学生都是在百依百顺中成长,他们关注自己多,关注别人少。
因此,我畅议我们小学生要做到:一要善于发现别人的长处,学会欣赏别人,为别人的进步而感到高兴,并且及时地送上最诚挚的祝贺;二决不能用自己的长处与别人的短处相比,目中无人。
三要学会以宽容的态度对待别人的过失,要有一颗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