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母亲节作文
今天是星期天,我早早地起了床,在桌子上做作业。忽然间我想起了是母亲节,脑子里闪过一个画面,回忆起一件让我感动的往事来。
事情是这样的,那天下午放学回家以后,妈妈也跟着回来了,我发现妈妈非常的疲劳,眼睛眯着,还打着哈欠。于是她便打发我在家做作业。可是,看到妈妈工作地这么辛苦,我感到很难过,于是我决定替妈妈分担点家务。我开始收拾起家里的杂物来,先是把报纸叠好吧,然后是玻璃杯洗干净。
我先把玻璃杯放到装满水的盆子里,然后拿起抹布,一个一个地擦起来。我发现一个杯子里面有点脏东西擦不干净,就拿了点洗衣粉来洗。突然,杯子从手上一滑,刺耳的响声把我吓了一跳。我急忙地收拾起把地板上的玻璃碎片来。这时,我发现妈妈已经站在我的跟前了,她说:“别用手去捡碎片,让我来吧。”我站了起来,不好意思地低着头,说:“对不起,妈妈,是我太不小心了。”心想:这次定要收挨骂了。妈妈走了过来,摸着我的头,说:“孩子,没吓着你吧?让妈妈来收拾吧,你到外面去看电视。”妈妈的话很温柔,却让我更加难受了,不知不觉地我哭了……
回想起这件事,我心里感到很温暖,它告诉了我,母爱是无私的,是伟大的,我要在母亲节这天好好回报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