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作文
每当看到妈妈的头上又添了一丝白发,脸上又多了一条皱纹,身为儿女难免会心生感叹:时光流逝,儿女已长大,而母亲的似水年华也一去不返。今年,就将你的真心化为行动,感恩母爱,回报母亲。
所以,我决定为母亲做一件事——洗碗。
晚饭一吃完,我就洗碗了。刚开始的时候,我以为洗碗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可我真正一做才知道要洗个碗也不容易,首先要用水把碗筷冲一遍,然后泡一会儿,只见一些饭渣好象受不住这突如其来的大水,赶紧浮到水面来。而有一些饭渣还粘在碗筷上不肯走,于是,我就用手搓了几下,饭渣便下来了。第二个步骤是真正的洗碗了,再接3/1的水,拿起洗碗布,蘸上洗洁精,就开始用力的擦了起来,之后用水冲碗。冲完后,碗基本上干净了。就这样,第一个由我亲自洗的碗就干净了。之后一碗复一碗,碗就洗好了。
洗碗完后,我感到十分疲惫。这时,我突然感受到了母亲是多么辛劳,却从不怨言。而我,却不为家庭付出,每天却要父母做这做那。
母亲,世间的一切都无法与您的伟大相媲美,一切的文字都无法表达您对我的爱,但我只能用这样的行为来报答一点对您的感恩之情,没有您,我的生活将变得无序,我们的精神将变得无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