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勇气作文
蜘蛛的勇气
我常常想,生命的意义是什么呢?终于有一天,一只蜘蛛给了我答案。
那天,我放学回家正在做作业,一只蜘蛛无声无息地爬了过来,吓了我一跳。这只蜘蛛的样子很狼狈,在它那干扁的肚子上,粘满了尘土和头发丝,还断了三条腿;更让人无法忍受的是,一条断腿还挂在这只蜘蛛的身后,被它拖着。
这只蜘蛛爬上了我的书桌,一步一步艰难地向窗台走去,在一堵墙前停了下来。这堵墙对别的蜘蛛来说很容易爬上去,可对这只蜘蛛来说,是个极大的挑战,但只有爬过这堵墙才能到窗台。这只蜘蛛先把前两只足搭在墙上,后三只足再使劲跟上,这样一步一步往上爬。但它只爬了一半就掉了下来,仰面朝天,五只脚不停地乱挥着,像是在和死神作斗争。我想用手里的铅笔把蜘蛛捏死,可它的努力让我犹豫了,也许蜘蛛可以自己翻过身来呢!
许久,这只蜘蛛果然自己成功的翻了个身,继续往墙上爬,但每一次它都掉了下来。可是它并没气馁,坚持着,五次,六次……最后,这个看似弱小的生灵却爆发了无限的潜能,甩开了困难和死神,终于爬上了窗台。
爬上墙的蜘蛛,在我花盆的角落织了张网,开始过着它的新生活。
我久久凝视着蜘蛛,心头好长时间不能平静,这只蜘蛛终于让我明白了生命的意义!是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