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勇气作文
有人说,生命让他感到幸福;有人说,生命让他感到快乐;还有人说,生命让他感到智慧。我说,生命让我感到勇气。
阳台的花盆中栽了一颗大葱,我每天定期给它浇水,看着它慢慢成长。那绿油油的葱,一天比一天长得高,我心里高兴极了。就在这时,我要去姨妈家过年了,只得丢下葱,坐上长途汽车。大约过了半个多月后,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返回了家。那棵大葱肯定枯死了!唉,这半个月都没浇水了,它怎么能活下去?再说这十几天也没下什么雨,不死就枯。
到家后,我立刻奔向阳台。咦?一株向征着生命的绿色的葱展现在我面前。它居然还没枯死!我又惊又喜,连忙把它捧在手中,仔细地端详着。那一株绿色的葱不像十几天没有水,而是像十几天都灌满了水一样,碧绿碧绿,好像正像我宣誓:“我是勇敢的战士,无论如何,我都不会倒下的!”它的这股不屈的精神,这种勇气,不正是生命的意义吗?
生命的意义正是勇气!联想起课本书学的《地震中的父与子》,我更加确定生命的意义是勇气!在课文中,父亲凭着勇气和信念不停地挖掘,救出了儿子。而儿子在面临死亡,在这让人感到恐惧的废墟中,更是凭着勇气和信念存活了下来。勇气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埋在废墟底下四川省都让堰新建小学三年级的学生许中政与同学们正在唱国歌。许中政在废墟中带着同学们一遍一遍地唱着,28小时后,救援队终于听到了他们的歌声,把他们成功地救了出来。正是他们的勇气使他们又重新拥有了生命,把他们从死亡的边缘上救了下来。勇气,就是生命的意义!
生命让我感到勇气,让我感到了一种可贵的精神。坚强、振作、勇气,可谓是生命最大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