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勇气作文
我读了一篇《15米的勇气》,它使我深深地感受到生命的顽强。
这篇文章主要讲的是在一个傍晚,十几名乘客坐着热气球畅游美景,突然,厄运发生了,吊篮起火了,人们纷纷跳下去,吊篮重量减轻了,越升越高,最后升到了15米,相当于5层楼的高度。热气球里只剩下3个人,如果不跳,就会被火烧死。就在这时,一位女士纵身跳了下去,过了几分钟,热气球成了一团火,掉了下来。
跳下来的人活了,燃成骨架的吊篮里,有两位乘客的尸体,他们因为恐惧而放弃了逃生的机会,最终失去了生命。
在任何危险发生的时候,我们不可以慌张,一定要在最短的时间内,逃离危险的场所,保证生命的安全,因为生命对于我们是最重要的,要向这位女士学习,她把生命安全放在了基本,为了逃离危险,她从吊篮上跳了下来,最终保住了性命。我们千万不能向吊篮的那两位乘客学习,他们是被恐惧吓倒了,死活都不敢从热气球上跳下来,因为他们没有勇气和信心,不敢面对恐惧,最终被火烧死了。在此,我想到了汶川地震中成功脱离危险的孩子们,他们敢于面对自然灾害,才能以最快的速度撤离危险地区。
我们要珍惜生命,如果没有了生命,一切都没有了。我们在危急关头也要有勇气和信心,才能逃出险境。
在危险时刻,我们谁都想第一个脱离,但一定要注意秩序,让弱小的先跑,大人尾随在后,这样井然有序,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逃离。
生命是宝贵的,我们一定要珍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