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勇气作文
我坐在公交车上,欣赏沿途的风景,软绵绵的白云在蓝悠悠的天空上缓缓散步,可爱的小鸟立在枝头亮出自己清脆的歌喉,小花小草也显得娇嫩含羞。
“叮咚。”这声音不禁让人将视线转移到了刚上车的乘客上。其中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奶奶拎着几包东西上了车,她四处张望了一下,发现没有空座位,便慢慢走过来,想扶住扶手站到目的地。我看到这情形,便想站起来让座,我无意一瞥,突然发现其他人都若无其事地安稳地坐在位置上,我的动作顿时停滞了一下。这时,身后一个清脆的声音忽然响了起来:“奶奶,您坐这儿吧!”我一看,原来是坐在我身后的学姐说的。“多谢了,你这孩子真不错!”那位老奶奶笑眯眯地说道。
我的脸唰地一下红了,立马转头看窗外的风景。可不知道为什么窗外的风景却是黯然失色,仿佛有人给它披上了一层薄薄的灰纱。
又一天傍晚,我乘公交车回家,上来一个抱着婴儿的妇女,我马上站起来,说:“阿姨,坐这儿吧。”那位妇女笑着坐下来,对我说了声“谢谢”,我的心一颤。我红着脸说:“阿姨,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公交车有些颠簸地继续开着,我却觉得仿佛此时正安稳地开往前方的道路……
那位学姐可能不知道,她的一个小小的举动却补上了我那份缺失的勇气。当更多的人选择漠视时,她却唤醒了我勇敢帮助他人的那份热忱。一个亲切的微笑,一句暖心的话语,都足以打动人的心弦,只是在于你到底有没有那份勇气开口而已。曾几何时,雷锋这位民族英雄热情无私地帮助他人,令多少人为之动容,他是后人永远的榜样。
或许,在我微笑地站起来说话的那一刻,某个人心里的湖泊,也被轻轻地投入了一颗小石子,泛起层层涟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