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我的心愿作文
我有一个小小的心愿,那就是让笑容永远挂在妈妈的脸上,使她永远快快乐乐的。
妈妈的笑容,你看起来可能不怎么样,可是我却觉得十分神奇。她的笑容,好像是你急躁时的一瓶静心剂,能使你顿时平静下来。妈妈只要微微一笑,我就十分有精神。总之,我很喜欢看妈妈笑。
以前,就在我上幼儿园时,我都可以把妈妈叫成笑星了!她的脸上似乎永远只有一种表情,那就是笑!在她笑容的牵引下,我也快快乐乐的。不管是什么情况,就算我犯了错,她也能用笑容面对。这时的笑,比打、骂更有用。那时候,我每一刻都是在笑容中度过的,那段时间可真是我的一段“快乐时光”。
不知怎么的,随着我慢慢长大,随着妈妈的烦恼的快速增多,妈妈不再像以前一样天天都笑容满面了,快乐也就很少伴随她了。妈妈和以前相比,就像是换了一个人似的,她变得十分容易生气,做家务时也常常阴着脸,脸上的皱纹也不知不觉变多了,我也和妈妈一样不高兴了。
不行,我可千万不能让妈妈一直这样下去,否则,弄不好,整个家都会变得死气沉沉的。我一定要找到妈妈的“病根”,然后彻底把“病”消灭掉。我首先以为是因为我不听话造成的。于是,我表现得十分听话,妈妈也不免有些吃惊,不过,这对他的“病”没什么效果。我又以为妈妈在工作上面有些困难,之所以这样不高兴。于是有一天,趁她有些高兴时我专门去问她,结果她却说:“没有呀!”这令我十分的失望。
这时,我突然有点怀念以前的妈妈,我还想看到妈妈每时每刻都高高兴兴的样子,我还想看到每时每刻都挂在妈妈脸上的温暖笑容,我可真希望妈妈像以前那样天天快快乐乐的呀!
我想着想着,不禁脸朝天,对天发问:“我的这一个小小的愿望,什么时候才能实现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