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的心愿作文
在我加入少先队的时候,就有一个小小的愿望——升一次国旗。
我觉得升旗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只有上五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才能享受的“特权”——站在旗杆下,仰望五星红旗,她是那么鲜艳,那么耀眼!更重要的是,是自己,是自己亲手升起的红旗!那种感觉是那样的奇妙……
眨眼间,我已经五年级了。虽然我已是一名光荣的学校国旗班队员,可是我埋在心里的那小小的愿望——当一名升旗手,还是没有实现。不过我满足了。因为,我曾经为了这个愿望而不懈地努力过:当我做作业的时候遇到了难题,想放弃的时候,总会想起我当旗手的愿望,于是我想旗手是坚持不懈的,如果我放弃了,我有什么理由当旗手?所以我选择了坚持;当我在吃饭的时候想挑食了,我便对自己说旗手是要有力量的啊,如果我营养不均衡,哪来的力量?所以我不挑食了;当在我跑步的时候想休息了,我对自己说旗手的体育一定是超棒的,既然我要当旗手,就必须加强锻炼,所以我又一次选择了坚持……
现在我已经成为了一名国旗班队员。虽然我没有成为一名旗手,但在努力的过程中,我明白了不是只有当一名旗手,才算光荣,只要不懈努力取得成绩就是一种光荣,就算远远地遥望国旗,那也是一种光荣……
我好想对少先队说:“谢谢,谢谢你给了我一个‘未完成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