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假如我是400字作文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愿滴在时间的洪流,虽然我会随着时间流逝而消失在人世间,但我并不伤心,因为我知道我曾在这个五彩斑斓的世界涂抹过一道耀眼的白光。
假如是我是一滴水,我愿意做雨后天空中飘浮着的细雨,和同伴们一起,为世界留下最美的光辉,当我和我的同伴们聚集在天空中,反射太阳的光,映射出美丽的彩虹的时候,总是会有小朋友高兴的说:“哇塞,是彩虹耶,大家快来看。”当我们听到这些话的时候,就为自己自豪,虽然自己的一生十分短暂,但是我们为人世间留下了最美丽的一刻。
假如我是一滴水,我会通过大海到各地的缺水山区去帮助那些缺少水的人们,当他们打开水龙头用水盆接下我们的那个时刻,他们该是多高兴呀,我们的同伴每一个都在帮助他们干活,洗衣服、洗碗……但我们的同伴们都没有一句怨言仍然兴高采烈的干着。
我为我是一滴水而自豪,因为我帮助了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