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假如我是400字作文
烈日在天空中挥舞着扇子,不停地说着:“热呀,热呀。”人们在下面哭泣着,因为世界上没有水喝了,小树苗要干枯了。虽然这时是夏天,树上也只剩下了一片瘦小的、枯黄的叶子,可怜的小鸟无奈的走到了死亡的面前,这到底是为什么?也许人类早应该想一想了。妈妈们想起了一件事:在家给孩子洗衣服或洗澡的时候不停的放水,从没想过每一滴水的来之不易。爸爸们想起了一件事:洗车时从不节约水,不管是用水还是不用水,总是让在哭泣。孩子们也想起了一件事:每次吃饭前洗手时,总是把水龙头开到最大的程度,却还是不抓紧时间快点洗,水都被白白的浪费了。
假如我是最后一滴眼泪,如果真到了那个时候,一切就太迟了、太迟了。人类没有水无法生存,世界上万物都会慢慢枯萎,最后死亡。这是多么可怕的噩梦呀!
幸运的是,人们马上被这个噩梦惊醒了,妈妈、爸爸和孩子们马上停止了这种错误的做法,他们知道节约用水了,那个可怕的噩梦就不会到来了。
节约水,就是保护地球、保护生命,不要让世界上最后一滴水是我们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