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生活500字作文
寒假生活开始了,我们家每年这个时候总是会轮流着洗碗,而第一个就是我,这不,午饭一结束,我就开始整理起来了,不管你信不信,我觉得洗碗真的是件有趣的事。
回想小时候,妈妈为了培养我良好的劳动习惯,费尽心机让我洗碗,我只把碗筷放在水笼头下乱胡冲洗一番,就万事大吉了。不注意摔了一个碗,生怕挨骂,便大哭起来,妈妈就取消了我的锻炼资格。直到现在才恢复了我的劳动权利。
系上围裙,开始“战斗”了。我先在抹布上沾了点洗洁精,仔细地擦试着一碗一碟,慢慢地,水里泛起了泡泡。大大小小的泡泡,在窗外射进来的阳光里,闪烁着五颜六色的光彩,美丽极了!接着,我拧开水龙头,清澈的水流哗啦啦地冲击着,水株如同无数的珍珠飞溅开来,冲走了残渣。眨眼间,碗碟便“出浴”了。
你是否留心观察过,在洗碗过程中,会有很多声音在奏响:瓷碗的声音像银铃一样清脆;铁锅的声音像敲钟一样浑厚有力;而那些不锈钢餐具的声音仿佛在击了响亮的铜钹!那哗哗的水声再加上这些餐具的不同声音,编织成了一曲动听的旋律。
就算是再普通的事情,只要你用心去做好它,你就会发现它带来的美好,就像我洗碗这件小事给我的寒假生活带来乐趣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