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生活500字作文
短暂的寒假生活虽然已经过去了,新的学年也开始了。可寒假里经历的事情,还是那么记忆犹新。
刚一放寒假,就感到有了快要过年的气氛。大街上天天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大家都在为过年做准备。有置办年货的,有扫尘的,还有添加新衣服的 …… 我的家住在街上,开了一家面积不大的童装店。要过年嘛,生意当然很兴隆。爸爸是开出租车的,也正值生意好的时候,所以经常不在家,在外挣钱。家里人手不足,所以妈妈也要求我照看店铺。
因为店铺不大,所以每天早上要早早地起床,把衣架固定再门口,然后把衣服一件一件地摆上面。因为妈妈把衣服利润放了低一点,所以顾客很多,经常没有时间吃饭。一天下来,每个人都很疲劳。虽然我只照看了几天店铺,可从中领略了不少道理。俗话说得好“不当家不知柴米贵”。想想爸爸妈妈每天都在为把生活质量提高和为我创造一个很好的学习环境而奔波。家里的每一分钱都是他们用汗水和心血换来的。有时碰到那些经济不好的人买衣服,妈妈都把衣服赚很少一点钱或者不赚钱地卖给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