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生活500字作文
“放假了!”同学们的喊叫声中已全然没有了考试的紧张心情,取而代之的是兴奋与对假期愉快生活的憧憬。
如一部舞台剧,我的寒假生活就这样将幕布慢慢拉开。说起寒假,其中最重要的莫过于过年了。大年三十的晚上,我们一家人在阿太家吃了一顿年夜饭。那天晚上,一个大家族的人聚集在一起,彼此叙叙旧,谈谈各自的境况,大客厅内,好不热闹,尽管有丰富的饭菜,但这一切都已经不重要了,年夜饭吃的就是个热闹,图的就是个团圆。门外的鞭炮声不停地响着,更为除夕夜增添了一份喜庆的气氛,表达了人们对未来一年美好生活的祈愿。
除夕夜的重头戏应该说是央视春晚了。我们一家三口聚精会神地盯着电视屏幕,生怕一走神,漏掉了最精彩的片段。我们时而被冯巩的相声剧逗得捧腹大笑,时而被宋祖英曼妙婉转的歌声所感染,时而又被刘谦神奇的魔术感到匪夷所思,大声叫绝。
初一开始,我们一家人走亲访友去拜年,向自己的亲人送上一份问候,一份祝福。这是,长辈们总会说:“欢欢长得真高啊!”一边笑盈盈地将红包递给我,虽说只是几百元钱,但这却倾注了长辈们对我的慈爱啊!我们一边嗑瓜子,一边投机地聊着,带来了快乐,也带来了闲适的心情。
正月十五闹元宵。盛一碗香喷喷的汤圆,一边吃,一边看着窗外的烟火变换着各种形状。出门跟着社区的元宵闹花灯队伍,一边走,一边感受节日的气氛。
我的寒假生活就这样从鞭炮声中渐渐远去。回想二十多天前,一切都还历历在目。剧终,幕布缓缓拉上,灯亮了,我又回到了学习生活中,一切来得如此突然,又去得一会儿工夫就无影无踪。
寒假生活过后,留下的是美好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