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生活500字作文
短暂而快乐的寒假结束了, 在假期里,许多点点滴滴的事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完。我就挑选几件典型事例来说说吧。 打雪仗:阴历27,一场大雪淅淅沥沥下了一整天,给将至的春节添了一份洁白、一份喜悦、一份厚礼。傍晚时分,地上铺上了一层厚厚的白地毯,踏上去松软而舒适。我呼朋唤友,一会儿功夫,五、六个和我年龄相仿的小伙伴全副武装地出来了,这个戴帽子,那个戴手套,二楼的帅帅还夸张地戴了口罩。我们在院中打闹,因为有了雪的缘故,大家情绪高涨,打雪仗开始了,本来是分了两个队,可大家都太兴奋了,也不分敌我,顺手抓一把雪,胡乱洒向离自己最近的人,对方也不遗余力地还击。
顿时,头上、脸上、身上都留下了点点画画的雪花,把我们的衣服点缀得更漂亮了。嬉笑声、口号声、下雪的“沙沙”声,汇成一曲动听的交响曲。好长时间没这么疯玩了,小宇的嗓子喊哑了,我的帽子也摘掉了,帅帅不但去掉了口罩,连外衣都脱了……笑容在我们脸上,愉悦在我们心中。 练字:我的字虽不是很难看,但确实也不好看,于是我想利用假期好好把字练一练,我给自己规定每天练二十分钟。
前两天坚持得还可以,到了第三天,我就想偷懒了,不再慢慢用心地写,字迹开始潦草且不规整。妈妈及时发现了我想要投机取巧的心理,后来,在父母的软磨硬泡下,我总算又认真写了。
今天一看,我的字的真的进步了呀!心中窃喜:幸亏我没半途而废。 过大年:寒假里,“过年”是浓浓的一笔,不能不提。过年了,家家张灯结彩,喜气洋洋。但爸爸妈妈总说现在过年“年味”淡了,我不知道他们小时候过年到底是什么“年味”,反正对我来说,过年就两件事:放鞭炮和压岁钱。 …… 今年我的寒假生活有点收获,起码字进步了,还懂得了坚持,期待明年 的寒假,那时我要好好规划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