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微笑400字作文
微笑,是普通的;但是,微笑也能彼此的交流。每个人的一丝微笑,都是开启明亮的大门。
从前,有一位穷苦的老人,他的生活非常艰苦,是他的微笑让他不怕艰苦的活下去。他们那里有一个蛋糕店,老人看见店外有一个广告牌,上面写着:“本店新出苹果蛋糕,大家可免费品尝。”老人只有一件薄薄的外衣,外面下着大雪、滴水成冰。店里老板见外面有一位老人,就叫人喊老人进来,老板拿了一块蛋糕给老人。吃着眼前的一块蛋糕,店里的人在忙着,所以没有人看见老人在哭,但是老板注意到了,就多拿几块蛋糕给老人。老人吃完后,老板送给老人一盒蛋糕,但是,老人并没有要,他想:“我不能让好心肠的老板为我感到遗憾,所以,我的自尊心不允许我这样做。老人点了一块蛋糕,拿出了最后的一些钱,买下了这一块蛋糕。
雪,尽管狂烈的下着,但是,老人再一次微笑了,他那冻僵了的脸再一次喃喃的笑了,这让老人感道心里非常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