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微笑400字作文
微笑似阳光一样温暖。----------------题记
记得小时候,奶奶对我讲,有一个小女孩很贫困,她外表很丑陋。经常被人冷落,嘲笑。可是她并不会因此放弃,而是乐观面对生活。她总是帮助他人,用微笑对他人。因此她的微笑很美丽,心灵更美丽。
有一次,我在教室里做作业,可有一道题把我难住了,我怎么也想不出来,想得头上冒出了汗珠,连手中的笔也热了,花了好长时间,尽管我绞尽脑汁、费尽心思,还是没想出来。我就去请教一位同学,没有想到换来的却是一副严肃的表情和冷冰冰的四个字——“不要问我”。我又接着去问几个同学,他们都对我说:“你不是成绩很好吗?怎么这个问题你不会?”他们说完,我羞愧的低下头走了。一个人坐在自己座位上苦恼着,突然我的好朋友走到我身旁,用亲切的话语对我说:“你怎么了,是不是哪儿不舒服?”我只摇了摇头。过了一会儿,我回答道:“这道题我百思不得其解。别人都不叫我,还笑我。”“没关系,我叫你。”她微笑着对我说。她的眉毛微微抬起,嘴巴弯得像月亮似的,眼神里充满了对我的鼓励。那微笑,是灿烂的,是纯洁的,更是发自内心的,给人一种力量和信任。此时此刻她的微笑最美丽的。
是她帮助我解决这个难题。是她给我信心,给我战胜难题的勇气。
她的微笑最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