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许多爱好,喜欢打乒乓球、打羽毛球、看书…。。最喜欢的是什么,我不假思索地告诉你——我最喜欢看书。
每天我都会捧起课外书看。有《城南旧事》、《安徒生童话》、《青铜葵花》。。。。。。虽然我算不上“书呆子”,也算得上是以个“小书虫”。看书是我的爱好。只要一有空,看书就成了我的习惯。“宝贝,别看书了,快吃早饭。”妈妈又在催了。我依依不舍地方下书本,走向桌子旁,马上吃完了饭。然后迫不及待地跑向房间,又捧起《作文大王》继续欣赏,在不知不觉中我同《你真是小雷锋》的作者王楠一起走向农村街头,突然我们看见一位刘奶奶在艰艰地搬煤饼。
我和王楠马上找来一个箩筐,把煤饼放上去,一个箩筐能装下几十个煤饼,既快,又省力。不一会儿,我们把煤饼搬完了,这时候,我看见王楠脸上满头大汗,用手擦了一下像小花猫一样,我忍不住笑了,对王楠说:“去照照镜子吧!”镜子一照,我和王楠都一样,我们俩哈哈大笑起来,笑得肚子都痛了。“宝贝,你在和谁说话呀!”是谁的声音,我想四周看了一下,发现妈妈在我的身后,我的身边根本没有刘奶奶和王楠,是妈妈的声音把我从幻觉中拉了回来。
“我在看书呀!”“你真是一个“小书虫”,快点去写作业,要不然就写不完了。”我望着妈妈的笑脸高兴地笑了。 同学们,书籍为我度过了快乐的童年。如果你们也想做一个聪明的,那就赶快行动起来。让我们用双手把它打开,用眼睛去观察,用心灵去体会、回味、品尝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