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勇气400字作文
老师,你像一支红烛,照亮了我们前进的道路,却燃尽了自己。唐老师,你不再教我们了,就像辛勤的园丁,哺育了一代花儿,就要离开了。
五年级上期,一个新的开始。我满怀希望,重新踏进校园。一个暑假过去了,我有着许多的心事要向你倾诉。可换来的,却是新老师严厉的目光和五年级更加沉重的作业负担。
终于,有些渐渐熟悉了新的老师。可每一次看到唐老师你的身影,我就不忍心再看下去,只好忍着泪水和你打招呼。唐老师,不知细心的你有没有发现,我总是有意回避着你。每当我发现前面你和一位老师手搭肩的走着时,我总会绕一个弯,到另外一个楼梯口上楼。不是我讨厌你了,而是我不忍心再看到你。你听说过“相见不如分开想恋”这句话吗?我此时的心情正是如此。
转过教学楼,听见你熟悉的声音。我不用看也知道,唐老师你又在组织一年级的小弟妹排队、上厕所。我每每看到这一幕,就会忍不住想哭。
唐老师,你还记得这首诗吗?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我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转朱阁,低倚户,照无眠。不应有恨,何时长向别时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唐老师,还记得,我们在秋游归来时,曾唱过这一首诗。现在我一唱起时,眼中总会涌出苦涩的泪水。
擦干眼泪,仰望天空。唐老师,是你,给我了勇气,让我在学习中更加努力。为的就是,向你更好的展现一个新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