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一次难忘的经历作文
上个星期六的下午,我参加了“星星火炬英语风采大赛浙江选拔赛”。为了这次比赛,我做了精心的准备,背了《伊索寓言》中的《狐狸与猴子》这个故事,还有一段简短的自我介绍,赛前我自己觉得信心满满。到了赛场以后我发现这里早就热闹非凡:有的正闲庭散步;有的正在排练自己的作品;有的已经结束比赛,正在嬉闹玩耍。在足足等待了两个小时以后终于轮到我参加的赛次了。
参赛同学依次排队入场坐下后,看到前排的众多评委考官,我的心情一下子开始紧张起来,只感觉自己的心像小兔子一样“扑通扑通”狂跳不已,手掌心里也冒出汗来。看到有的选手神态自若,对答如流;有的选手吞吞吐吐,神情迷茫;我忐忑不安的紧张心情到了极点,真想逃离考场不参加比赛了。当耳边听到考官喊:“K-738选手请上场!”我硬着头皮走上了赛场。刚站在台上那一刻,我都不知所措。当开始自我介绍以后,我紧张的情绪才开始慢慢放松下来,故事也一气呵成地讲完了,考官的问答也顺利过关,但在第一次遇到看图说话的题目还是有些困难。
回到自己的座位,还感觉在梦境一般。回到家里,我看了妈妈给我录的录像,这才知道由于自己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赛,姿态僵硬,两只手居然像鸟儿的翅膀一样一直张着,这种姿态一直保持到比赛结束,可以看出我的紧张程度。通过这次难忘的比赛经历,我知道许多事并没有想像中的那么简单,需要我不断地学习和锻炼。不管怎样,我克服了紧张,勇敢地站在台上展示了自己的“风采”,没有做逃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