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的好朋友400字作文
在我家楼上住着一个扎着马尾辫、圆圆的脸蛋、大大的眼睛的女孩,她就是我的好朋友陆冬婷。
我和陆冬婷从小在上一个幼儿园,又一块进了清凉山小学,同窗五年多,这个学期她转到苏杰学校去了,没有多长时间她就当上了班级的学习委兼数学课代表,真是让我羡慕。
以前陆冬婷在我们班上学习就非常的认真,平时学习一丝不苟,作业字迹漂亮,上课专心听讲,积极踊跃发言每天放学回家写完作业,还要练2个小时的电子琴,连玩的时间也没有。和她相比,我觉得特别惭愧。我每天回到家,写完作业,弹十分钟的电子琴,就幻想自己是侦探,“做起推理”来。
陆冬婷转学后,更加用功了,每天要完成学校的布置的十几项作业,要弹琴,还要听英语磁带,简直忙得团团转。陆冬婷和别人不同,她把学习视为一种乐趣,不需要家长督促,很自觉。她的任课老师都喜欢她。
这个周末,她找我来玩,虽然不过两个小时,但我们玩得很开心,看电视,上网,玩电脑,又聊天。谈起她的学习,她没有傲慢的夸起自己的成绩,而是谦虚的说,我在班上根本不算什么,比班长要差很多。在繁重的学习中经过陆冬婷的不懈努力下,终于考上电子琴十级,我也为她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