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的好朋友400字作文
他长着一副炯炯有神的大眼睛 ,一张大嘴在脸上格外显眼。他个子高,身体结实,一双大脚可以像离弦的箭那样奔跑。我们都是篮球队的队员,在比赛中他让我知道:真正的朋友是什么样的。
这是一个晴朗的星期四,我和他相约去打篮球,来到篮球场,只见空旷的球场上稀稀拉拉地站着几个人,悠闲地逛来逛去。这时候,老师来了,数了一下人数,说:“我们现在打比赛吧。你、你还有你打他们!”
比赛开始了,我和他成了对手――我防守他。只见他那矫健的身影在球场上晃动着,我们好不容易才进了两个球,他们却已经进了七八个了。我不服气,看见谁拿球,就疯狂地扑上去,不顾一切代价想抢回球。
可是对方显然看出了我的用意,就把球尽量交到他的手里。毕竟他是他们队的高手,他们当然要借助他的力量来进球。我追着他,想抢下球,可是他左躲右闪,不但没有让我把球抢下,反而又进了一个。我有些生气了,还是好朋友呢,真不够意思,一点面子都不给!
于是,我奋力追赶他,去抢他的球。可他也毫不相让,又是左一闪右一躲。我急了,就朝他冲过去。可是没想到扑了一个空,我刚想稳住身子,可他却把球往我这边运,我站立不稳,一下子被他撞倒在地,眼睁睁地看着他准备投空篮……
没想到,他马上丢掉了手中的篮球,走过来把我扶起,嘴里不住地说:“对不起!我把你撞倒了。你伤着没有?”
望着他那担心的样子,我心头感到有一股暖流涌过。谁说他不够意思,这难道不是真正的朋友吗?
他,就是我的好朋友沈翰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