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老师是我们的语文老师,还是学校的教导主任。他的事情很多,理所当然电话也要比平常老师多。我是语文课代表,所以经常会看到他打电话,我也好几次看见过他的手机。他的手机还是几年前的款式,外表也不美观。看别人,什么可以拍照的手机,可以听歌的手机啦!五花八门,什么都有。冯老师的手机外壳上的颜色也有些退了,还时常出点小问题。
有一次,我们刚下课,冯老师的手机突然响了,这声音不是歌声,而是一种极普通的电话铃声。现在这时代,谁还用这铃声呀!冯老师接了电话,刚想开口说话,突然他的眉头一紧,“喂,喂”地喊了两声。我猜,可能是电话出了问题了,估计声音模糊不清。听见对方没有反应,冯老师耸耸肩,看了看手机,又把它放进口袋中了。冯老师一直在用这只老式又单调,偶尔还出些毛病的手机。他似乎一点儿也没觉得它不好,将就着用着。现在,买一只普通的手机也很便宜了,为什么冯老师就不再买一只好一点的手机呢?我始终琢磨不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