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学到现在,我有过很多的老师,认识了很多的老师,有的老师一直记得,有的连名字也想不起来了。但是,有一位老师,我会一直记在心里的,因为是她改变了我的思想,也改变了我这个人。
那位老师是我们学校的一位老师,但是我记住她是因为她作为我的监考老师时,发生的一件事。初中的时候,每个月都会有月考,这种考试其实没有很大的作用,也就是检验一下学生一个月学习的基本情况,将学生情况反馈给老师的一个方式而已。对于这种考试,我表现的不是很积极,但是父母比较看重。有一次月考,考历史的时候,因为考试前我没有怎么复习,该背的知识都没背,所以我产生了作弊的想法。在考试的时候,我刚作弊,就被这位监考老师发现了。当时,我的心里非常害怕,因为这种事被学校通报批评,档案就会有污点,要消除很难的。所以事后我非常的害怕。一直等着被全校通报。但是,后来我知道了,监考老师没有这样做,因为她知道这件事会影响我的一生。所以选择了再给我一次机会。从那以后,我就在没有作弊过了。
现在,事情过去了那么久,我很想跟那位监考老师说一句:谢谢你,是你给我了一次新的机会,让我知道有些事是不能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