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寒假400字作文
在这近一个月的寒假里,大家肯定要经历一些有意思的活动,比如,到敬老院慰问老人、采果子,但我的“有意思”,大家可能没有经历过,那就是捡垃圾。
放寒假的第一天,我就来到老家绍兴,那儿正在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因此我和小伙伴们商议,开展一次清洁小区垃圾活动。由于那里我的年龄最大,所以由我当这次活动的队长。
“明明和家家一组到山上去捡,我和红红一组到街道旁去捡。现在开始行动!”我大喊一声。才刚说完,明明和家家就飞奔到山上去了,一眨眼,人就不见了。还是我反应快,把正在发呆的红红叫醒,连忙跑到旁边的街道去捡垃圾。
“欣怡姐姐,钳子怎么用啊?”才刚开始捡,红红就遇到了问题。“哦,先……”我说道。好不容易把钳子的问题解决了,可大家又遇到了一个问题:如果分头捡垃圾,要不是袋子没有撑开,要不就是镊子打不开。这可怎么办呢?终于,我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大家一起捡,先是你捡垃圾,我撑袋子,然后是我捡垃圾,你撑袋子。我们马上行动了起来,果然效率提高了很多。可又过了一会儿,红红说:“欣怡姐姐,我们休息一会儿吧!我好累啊!”我听了,不假思索地回答道:“不行,不能半途而废!”她听了,觉得有道理,就继续捡了起来。这一天我和红红共捡了8袋,明明和家家捡了6袋垃圾。大家虽然很累,但为清洁自己的家园献出一份力量,觉得很有意义。
我相信寒假的每一天,我会过的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