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寒假400字作文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哼着周杰伦的《青花瓷》:“素眉勾勒秋千画, 笔锋浓转淡,屏神描绘的牡丹, 一如你出妆……”你可能会问了,为啥这么悠闲,因为放寒假了嘛,回到家我就是自由主义者啦,不过现实中的寒假,可没有这么悠闲,不信请看。
第二天,我与外婆去买菜,回来已经快11点了,外婆就马上在厨房忙活开来了,我也没闲着,给外婆做下手,洗洗菜,打打蛋,不一会儿,准备工作就搞定了,我见没什么事,就打开电视看了起来。
过了好一会儿,外婆关掉油烟机,走了过来,一脸蜡黄,脸上的皱纹好像更深了,她什么话也没说,躺在了床上,说:“荟荟,你来摸摸,我有没有发烧。”我伸出手来,与自己比了比,说:“没有。”“那我怎么觉得有点难受?”“ 哪里难受?”“我也说不出。就觉得头重脚轻,只想躺在床上。”“什么时候觉得难受?”我像个医生一样询问起外婆来。“烧菜之前都好好的,就是在烧菜的时候觉得不舒服了。可能是油烟太大,熏着让人难受。”我听了,立刻去找药,找了半天,也没有一种药有用,就打开窗户,让新鲜空气代替油烟味。因为外婆不舒服,所以今天的碗碟就由我来收拾了。
下午,外婆没有到下面去散步,而是躺在床上看电视,眼神里有惬意,但更多的是疲惫。看着外婆,我想:我已经不小了,要好好照顾外婆,对了,这个寒假我“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