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寒假200字作文
唉,寒假快没了,再也没时间和妈妈说说闲话了,都该整理书包准备迎接开学了,我左思右想,为什么这个寒假那么快。
那么短暂呢?在学校里整天面对黑漆漆的黑板,像笼中的小鸟坐在教室里,多枯燥。在家里,和家人说说谈谈,像空中的大鹏,天高任我飞,多自由。人为什么要学习,要是不学习那该多好呀!可是做人总要学的。《三字经》里不是说:人不学不知义,为人子方少时。。。。。。
是说做人就要学习,学了后才懂得礼和仪,这才是做人的原则。唉,没办法,只好背上书包去见我的老师,去做教室里的笼中之鸟吧!唉,我只有期待下个假期早点来临,还我的自由吧!